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研讨

发布者:祝菲尔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234

1021日下午,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在信息楼341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研讨,学习宣传李保国、黄文秀等时代楷模和交大西迁老教授、哈工大“八百壮士”的先进事迹。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郑正奇主持。


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会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太行山愚公”李保国和“第一书记”黄文秀先进事迹视频,李保国同志35年如一日,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长期奋战在扶贫攻坚和科技创新第一线,把毕生精力投入到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之中。黄文秀同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学院领导班子共同观看学习视频

书记郑正奇以诵读媒体报道的方式,领学了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群体和哈工大“八百壮士”科学报国铸丰碑的先进事迹。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为国家特别是西部地区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创造了许多重大科技成果,并形成了以“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为主要内容的西迁精神。哈工大“八百壮士”他们把毕生都献给了共和国的工业化事业,也将爱国奋斗、建功立业的精神力量不断传递。


学院党委书记郑正奇领学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研讨交流。乔德礼根据自己在哈工大读书时的见闻,讲述了“八百壮士”的光荣事迹。他指出,哈工大“八百壮士”为祖国发展和科研建设做出了卓越贡献,他们的精神值得每一位教师学习。结合李保国的先进事迹,乔德礼表示高校教师从事科学研究不仅要关注国际科技前沿,还要聚焦贫困地区的发展,以科学技术助力扶贫工作。

马红梅表示,她被李保国、黄文秀等时代楷模和爱国群体“不忘初心、至诚报国”的光辉事迹深深感动,特别是黄文秀同志赤诚的爱国情怀和忘我的奋斗精神的令她印象深刻。她谈到,黄文秀同志作为年青一代的知识分子,能够放弃大城市优渥的工作条件,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奉献,她的精神感人至深。

吴幸作为西安交通大学的本科毕业生,她对“西迁人”的事迹有着更深的感触。她表示,交大西迁的老教授们抛弃个人的利益,投身奉献于祖国发展事业,他们对事业、理想的热爱,以及胸怀大局的家国情怀应该在年轻一代中得到传承。她认为,李保国和黄文秀将自己的一生献给了扶贫事业,这种奉献精神可歌可泣。

郑正奇表示,李保国和黄文秀同志扎根于贫困地区,奋斗在祖国的扶贫一线,他们不求名利,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令人钦佩,交大西迁老教授和哈工大“八百壮士”放弃优良的生活环境,到条件艰苦的地区开创新事业,不仅需要勇气,还要有甘于奉献的精神。他号召,学院教师要与榜样对标、以榜样为镜,以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自我要求,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人才支撑。




图片:杭春烁

文字:蔡小梅 杭春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