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是学生们提升能力、交友互动、施展风采的平台,更是举办学生活动、为我院学生服务的学生组织,是学校、学院与学生联络的桥梁和纽带。学生会以服务学生、促进全体同学全面发展为工作宗旨,各中心分工合作,齐心协力,为我院学生提供了丰富精彩的课余活动。

第四届团委学生会核心分成六个部门:公关宣传部、公益实践部、大型活动部、体育活动部、科研科创部、校友联络部。每个中心下设若干工作小组。学生会明确划分对各个部门、各组的职能,并在实际工作过程中根据我院学生工作的实际情况进行调整,使各部门、各组做到各司其职,提高效率。

 

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第四届(2023学年)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2021级通信工程专业杨蕊菱

2022级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袁昕怡

2022级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管靖玮


公关宣传部:


公关宣传部,在团委学生会中承担着至关重要的工作职能。公关宣传部由视频剪辑组、活动宣发组与摄影组三个组组成。

视频剪辑组负责院系团委学生会形象公关,通过剪辑发布视频提高学院曝光度,活动宣发组负责各个中心活动推送的审核、修改和宣发以及活动海报、易拉宝、文创的制作。摄影组则负责用手机、相机、航拍等多种方式记录下学院中丰富多彩的各类活动,包揽了全院所有活动的摄影工作以及摄影技术培训。在这里,我们会为大家提供畅所欲言的平台,帮助记录下大学生活中的精彩瞬间,在掌握更多专业技能的同时,也能结交更多小伙伴

公管宣传部部长:2022级通信工程双学位庄子禾

活动宣发组   :2022级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     穆海洋

视频剪辑组   :2022级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     李维亮

摄影组          :2022级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     陈欣悦

 

 

公益实践部:


公益实践部主要负责公益活动、志愿者活动的组织、报名和培训工作。截至今年9月,公益实践部已在学院老师的带领下在校内校外开展了多项公益性质的活动,为许多同学、老师、老人提供大大小小的帮助。部门也多次与校园中心、悦苗园等机构展开合作,推进公益活动的实施。部门与悦苗园方面有联系,悦苗园是一所致力于为智力残障青少年提供养护和疗育的民办非盈利性社会福利机构,在这里我们守护了一颗又一颗美丽的心灵。今年6月的毕业季活动中,公益实践部举行了“时间拍卖”,邀请了许多学长学姐,作为公益性活动,时间拍卖会的全部收入全部捐赠到了悦苗园福利院。

公益实践部部长 :2022级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  金茗辉

公益实践部副部长:2022级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 刘高杰

 

科研科创部:


科研科创部源自于综合管理中心,今年在部门改革后成为一个全新的独立部门,主要负责挑战杯,大夏杯等科研科创活动的宣传和报名,收集竞赛科创信息,撰写公众号推文,挖掘竞赛科创资源,定期举办讲座和培训,帮助同学们打破信息差,获得竞赛的第一手资料。

科研科创部部长 :2022级通信工程双学位                   姜羽泽

科研科创部副部长:2022级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       郑馨悦

科研科创部副部长:2022级通信工程专业                    郭欣欣

 

体育活动部:


体育活动部主要负责体育类活动的筹办,对接学校体育赛事的报名,在院级各项体育活动中,负责推进活动以及维持活动秩序,进行仲裁和后勤工作。为弘扬体育精神,体育活动部会根据学院同学需求,筹划、举办大学生更加喜爱的体育活动,如慢骑自行车、碰碰球大赛等。我们会和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建设更有活力的学院!

体育活动部部长 :2022级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   武怡丹

体育活动部副部长:2022级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  杨浩

体育活动部副部长:2022级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  李维亮

体育活动部副部长:2022级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   李宇

 

大型活动部:


大型活动部门主要工作是充实同学们的课余文化娱乐活动,负责筹备、组织、开展各种校园文化娱乐活动。我们可以在这里锻炼社交能力,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对应的活动包括但不限于运动会,各种晚会,游园会,草坪音乐节,十大歌手,联谊活动,校外活动等,另外还有校运会的后勤工作,诸如此类。

体育活动部部长 :2022级通信工程专业                  唐旭

体育活动部副部长:2022级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  李维亮

体育活动部副部长:2022级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  沈嘉毅

体育活动部副部长:2022级通信工程专业               李佳枫

体育活动部副部长:2022级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  李宇

体育活动部副部长:2022级通信工程双学位            骆许可

 

 

校友联络部:


校友联络部是学院团委与外界对接的部门。我们主要负责记者团,采访各届杰出的校友,举办飞翔论坛。在这里,可以参与策划安排大咖云集的“飞翔论坛”,可以加入我们的“校友星空”记者团,接触到各路大佬,可以了解到一手的信息,可以统筹学院的团学工作,与老师们面对面,为我们的学院建设建言献策,可以用文字和镜头记录下学院的一点一滴,走在任何新鲜事的第一线。

校友联络部部长 :2022级通信工程双学位              骆许可

体育活动部副部长:2022级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  施永昌

体育活动部副部长:2022级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  涂雯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