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赴鲁迅纪念馆开展“学习名人精神,不忘入党初心”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祝菲尔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273

    为学习弘扬鲁迅先生“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崇高人格,1023日下午,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赴鲁迅纪念馆开展“学习名人精神,不忘入党初心”主题教育活动。


通信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赴鲁迅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鲁迅纪念馆位于上海市虹口区甜爱路200号鲁迅公园内,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鲁迅纪念馆共分为“新文学开山”、“新人造就者”、“文化播火人”、“精神界战士”和“华夏民族魂”五个专题展区,突现鲁迅的重大业绩与主要精神。场馆用文物展示直接再现历史,有鲁迅历史小说集《故事新编》的手稿,有译作《毁灭》原稿和鲁迅遗容石膏面模等,那一幕幕场景、一幅幅图片和一件件陈列品生动地再现了鲁迅先生这位中国文化先驱、精神界之战士的不平凡的一生,更让大家感受到了鲁迅先生朴实、刚毅、坚强的性格的精神所在。


通信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员认真听取纪念馆讲解员解说

在纪念馆内,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认真倾听着鲁迅先生的生平往事,用心感受着鲁迅先生一生的心路历程,鲁迅先生在黑暗、混沌、民族危亡的日子里的痛心疾首,挽救中国于危难之间的迫切心情生动地展现在我们面前。“我以我血见轩辕”一句将鲁迅先生对国家的热爱显露无疑,同时也深深烙印在每一位党员的心里,不断提醒着每一位党员不忘初心与使命。


通信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员在鲁迅纪念馆内参观学习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通信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组织成员周俊雅同志表示,“鲁迅作为民族英雄,作为追求马克思主义先进知识分子,为中国的民主和独立做出了巨大贡献。今天,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更不能忘记自己的入党初心和使命,应该立足工科专业,为中国梦的实现努力学习和奋斗”。学生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追忆了革命故事,缅怀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将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能力与党性修养水平,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担负起兴国强国的责任。





文字:蔡小梅 李俊伟

图片:陆定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