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 朱敏:形形色色的真菌世界

发布者:李晓婉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10



报告题目:形形色色的真菌世界

报告人:  朱敏(主任医师)

主持人李庆利(教授)

报告时间:2021年11月25日(13:00-15:00)

报告地点:闵行校区信息楼133会议室



报告摘要:

真菌是生物界中很大的一个类群,世界上已被描述的真菌约有1万属12万余种。真菌种类繁多,形形色色,不但可以制作美味佳肴,也可引起人类感染。五彩斑斓的真菌,显微镜下观察又是如何?如何从图像识别的角度对这些真菌进行分类?特别是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又会给真菌识别带来哪些机遇与挑战?本报告将普及真菌的相关知识并探讨人工智能技术在真菌识别的发展前景。


  

报告人简介:       

朱敏,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毕业于上海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在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工作至今,从事皮肤科临床、科研、教学工作近20年,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各种常见及重症皮肤病的诊治。参与多部皮肤病专业著作的编写。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虹桥院区门诊部主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皮肤科一党支部书记、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真菌病诊治中心主任、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真菌学组委员、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真菌研究中心 PI、中国医师协会皮肤性病学分会真菌学组委员、世界华人皮肤科医师协会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真菌病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抗衰老分会委员、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学会皮肤病分会委员、中国真菌学杂志编委、荷兰皇家科学院真菌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CBS访问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