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TI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测评环节顺利结束

发布者:李晓婉发布时间:2021-11-21浏览次数:10



       11月14日下午,由教育部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发起的2021年TI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测评环节正式落下帷幕。此次大赛受疫情影响进行了多项调整,我校作为承办单位,在赛事筹备过程中结合实际情况,积极进行各项预案、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与组委会共同调整各项准备工作,最终呈现了一届安全、高效的竞赛,与所有师生一起见证了这一届不平凡的赛事。

 



      11月7日竞赛主环节结束后,组委会首先对今年参与测评的专家进行了分组,并在评分表下发后开始进行熟悉和准备工作。各参赛队论文上交后,各个专家首先认真评阅,并对测评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预判和分析。12日上午,所有专家于华师大集中,进行集中讨论,并再次明确了测评细则。随后,华师大11组参赛队首先接受了测试。各专家轮流循环进行测试,整个评测现场井然有序。华师大各队测评结束后,专家再次集中,对各个问题重新进行了梳理和研究,强化了标准化流程。短暂的休息后,测评专家于12日下午前往交大开展测评,对新涉及到的题目重点进行了考察和记录,经过两次实践,对测评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类问题进行了充分的准备。

 


       13日一早,10组专家分赴上海赛区各高校继续进行测评。八点半,第一组测评正式开始。18所学校的所有参赛队于当晚十点半全部接受完测评,并完整记录了所有数据和相关材料。14日上午,专家组再次集中于华师大进行排名和汇总评奖工作。各题负责人根据测评数据分评一、二、三等奖,再结合论文质量提名TI杯推荐人选。下午,所有专家对奖项完成了最终审核,并评出了本届赛事的最高奖项TI杯报组委会会议审核。在随后召开的组委会会议中,上海市教委领导赵丽霞、赞助商TI公司代表潘亚涛等均对上海赛区的组织工作进行了肯定,至此,本届赛事即将进入收尾阶段。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全国规模最大的同类型大学生赛事之一。我校于多年积极组织学生参赛的基础上,于近两届圆满进行了该项赛事的承办工作,在获得各级领导与参赛师生一致好评的基础上,更将赛题创新融入日常教学,积极促进教学改革与实验室体系建设,实现了“以赛促学”的宗旨。未来,学校与学院将继续围绕卓越育人标准,积极组织学生参与科创竞赛与活动,致力于为优秀人才打牢基础、提供平台,助力未来科创新星的脚下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