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脚步丈量上海 ——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者:祝菲尔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205

        1120日下午,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前往了鲁迅公园、鲁迅纪念馆、人民英雄纪念塔与龙华烈士陵园四个红色景点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脚步丈量上海”为主题,共计百余人参加。


参观鲁迅公园与鲁迅纪念馆

通过参观鲁迅纪念馆,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鲁迅先生的生平经历,了解到了他对广大农民的生活命运的深切关怀的革命人道主义精神与对中国人民摆脱封建传统思想束缚,改革国民劣根性的期待。鲁迅先生的革命精神至今仍有深刻的现实意义。


参观人民英雄纪念塔

人民英雄纪念塔是为了缅怀自1840年以来为解放上海而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而建成的纪念性建筑。纪念塔的三块枪状塔体,寓意鸦片战争、五四运动、解放战争以来光荣牺牲的先烈永垂不朽。同学们于纪念塔下瞻仰和怀念先烈,表达对英勇献身的革命先驱崇高的敬意。


参观龙华烈士陵园

龙华烈士陵园纪念馆分为序厅,六个主题展厅以及尾厅共八个展厅,介绍了1911年至2016年期间的各历史阶段的烈士与已故英雄,展示自鸦片战争以来,为“独立、民主、解放、建设”而战斗和牺牲在上海的200多位革命先烈的光辉业绩。先驱对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坚定信念,也激励着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

这次社会实践活动,让同学们重温了红色记忆,感受到了上海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通过再次缅怀革命先烈,同学们提高了思想觉悟,增强了责任意识。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同学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努力学习和工作,为党为国家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文 袁成飞

图 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