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立德树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通信工程系教工支部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李晓婉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57


为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将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研究生培养过程中,1229日下午,通信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在信息楼133会议室开展了以“践行立德树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周梅主持。

 



周梅首先介绍到,在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决议》同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随后,各位党员老师观看了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张力的专题讲座视频深入学习了此次全会的精神,《决议》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周梅希望各位党员老师认真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反复学习研读,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努力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时代赶考路。

 


通过全会精神的学习支部党员教师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并结合研究生培养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刘一清、李庆利等教授向青年老师们回顾了自己对研究生培养方式的摸索过程,热情分享了自己从教以来的研究生培养经验,鼓励大家以身作则,做好研究生培养工作,提升研究生创新意识。孙力、王妍、陈阳、胡孟晗、徐冠军等老师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生培养方法,也提出了自己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遇到的困惑。蔡家麟、余超、刁盛锡等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生培养经验进行了分享。通过交流各位老师获益良多,但均意识到“打铁还需自身硬”,“自身硬了”学生会才会更加信服老师,才能够潜移默化的影响学生。

 

 





最后,吕岳院长进行了分享和总结,吕岳院长首先分享了自己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指出在研究生的培养过程中,导师一定要发挥作用、投入精力,时代在发展,现在的学生和以前相比有很大的不同,导师需要更多与学生们交心、讨论问题,把学生当作合作伙伴,只有这样才能一起把科研工作做好,我们的研究生培养工作才可以做好,真正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