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通信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与中国航空无线电电子研究所航空电子公司二支部开展“凝聚校企力量,实现产学研可持续发展”共建活动

发布者:李晓婉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224


       为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党支部互建促自建,增进支部学习交流,促进支部共同发展,20201211日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通信系教工党支部与中国航空无线电电子研究所航空电子公司(SAVIC)二支部联合开展党支部共建签约仪式,共建主题为“凝聚校企力量,实现产学研可持续发展”,通过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促进党建业务双提升。学院党委书记郑正奇、院长吕岳、SAVIC总经理高磊、SAVIC副总经理兼党总支书记周海燕,以及共建单位党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共建双方党员合影留念


SAVIC航电系统部副部长陈芳首先带领通信系教工党支部党员参观了中国航空无线电电子研究所品牌中心以及民机综合航电系统实验室,向党员代表介绍了该所的发展历程、型号研制情况和未来发展愿景。参观后,航空电子公司二支部书记刘传益和通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周梅代表双方单位签订党支部共建协议。





双方单位签订党支部共建协议


共建协议签订后双方从人才培养、活动开展、资源共享等方面如何开展共建活动深入交流沟通,中国航空无线电电子研究所副所长、SAVIC总经理高磊对通信学院办学理念表示认同,希望以支部共建为契机,加强专业合作,共同做好新工科人才培养,努力实现校企“双赢”。学院党委书记郑正奇对SAVIC领导在支部共建和校企合作的支持表示感谢,指出要发挥好党支部共建平台的作用,在此基础上合作共建实践基地,为师生提供专业锻炼平台,对提升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起到更好的促进作用。SAVIC航电系统部副部长陈芳与通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周梅分别就双方单位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单位业务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最后,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吕岳和SAVIC副总经理、党总支书记周海燕分别进行了总结发言,吕岳院长表示学院将大力支持校企合作,积极借鉴SAVIC先进的理念,期望今后以党支部共建为基础,在科研项目合作、学生培养、实践基地以及企业导师制度建立等方面进一步深入探讨。SAVIC副总经理、党总支书记周海燕表示SAVIC和通信学院有很多合作的契合点,基于双方业务的相关性、文化相似性和邻近位置优势,未来应该定期交流,加强科研项目与人才培养合作,创新作为,形成共建促党建、党建促发展的良性循环。



双方交流探讨进一步共建合作


支部共建是新形势下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的有效途径,今后两支部将积极探索共建新思路,为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凝聚力添砖加瓦,以支部共建助力双方能力提升,推动双方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