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青年理论研习会”成立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者:李晓婉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161

      1216日下午,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于信息楼“魔方”会议厅隆重举行学院“青年理论研习会成立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郑正奇、院长吕岳和学院70名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会议成立仪式由党委副书记马红梅主持。



马红梅副书记主持成立仪式



马红梅副书记介绍了青年理论研习会成立的背景,学院以入党积极分子为主体成立通信学院“青年理论研习会”,由学院党委直接领导和负责,指导“青年理论研习会”日常培训教育工作。通过不断完善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制度,构建学院党校初步系统化的管理体制,总结教育经验,以期形成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长效机制,不断加强学生对党的认识,端正学生入党动机,提高思想政治觉悟。郑正奇书记和吕岳院长为“青年理论研习会”揭牌。




郑正奇书记和吕岳院长为“青年理论研习会”揭牌



郑正奇书记强调成立青年理论研习会是满足当前青年学生理论渴求的使命担当,研习会学习和活动应该和青年成长成才相结合,不搞形式主义,切实做到真懂、真信、真践行。挖掘学习深度,提升研究高度,提高青年学生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将”青年理论研习会“建设成为有吸引力、有影响力、有生命力的理论学习阵地和思想交流平台。



郑正奇书记发表讲话



揭牌仪式结束后,学院吕岳院长作题目为“挑战自我,逼出精彩人生”的精彩报告。吕岳院长根据自身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求学足迹、职业生涯与研究领域,并提出建议与期许。他希望同学们做到“有目标”,放弃不切实际的空想,通过具体问题目标驱动提高效率;做到“不放弃”,对努力后能做到的事不轻易放弃,面对挑战,迎接挑战,逼出无悔的精彩人生!同时,他以饱满的爱国热情寄语同学,指出对学生而言,认真学习、努力科研是使命,为国家解决问题即为初心。年轻人要有担当,不忘初心,牢记通信人使命!




学院吕岳院长作题为“挑战自我,逼出精彩人生”报告



青年理论研习会”今后将每月开展理论学习分享会,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讨论社会热点问题,提高学生的思想素养和政治觉悟。同时以学院“飞翔论坛”为平台,定期组织优秀党员事迹报告会,促进优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更好发挥,从思想教育、理论学习、实践锻炼等方面给予入党积极分子充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