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李晓婉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130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1223日下午,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在信息楼133会议室召开。通信学院党委书记郑正奇、院长吕岳、党委副书记马红梅、副院长乔德礼和吴幸及学院各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通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周梅、电子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小进、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张颖芳围绕贯彻《华东师范大学党支部工作细则(试行)》要求,落实基层党支部“七个有力”建设标准情况进行述职评议,回顾、总结了各教工党支部一年以来的特色工作。通信系教工党支部围绕“新工科”建设,积极开展支部共建活动,探索促进学院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的方法;电子系教工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员志愿服务,组织教师党员为学业困难学生进行辅导;行政教工党支部立足本职工作开展组织生活,探讨如何搭建师生沟通的桥梁,提升行政效率,成效显著。





随后,六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围绕支部概况、组织生活及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特色工作等方面,并结合党支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改进措施进行了现场述职汇报。博士研究生党支部邀请吴幸教授为支部党员上“认真学习四史,担当科研使命”专题党课,将四史学习落到实处;本科生党支部完善党员发展流程,保证党员发展质量,并积极开展学业帮扶工作;18级通信系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结合专业特色开展“学通信史,做通信人”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坚定党员理想信念;18级电子系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开展秋招季求职帮扶工作,创新组织生活形式,调动党员积极性;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加强落实党员小组工作,让每个党员都能够参与到组织生活的筹备中来,提高党员活动的参与感、组织感。








学院党委委员郑正奇、吕岳、马红梅、乔德礼和吴幸分别对党支部书记述职内容做出评议,肯定师生党支部取得的成绩,并指出支部现阶段工作存在的不足和下一阶段的努力方向。吕岳院长指出各支部应该丰富创新组织生活形式,和专业建设以及科研学习紧密结合,提高党员意识,关注师生需求,形成合力破解工作难题,真正发挥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学院发展出谋划策









学院党委书记郑正奇肯定了各支部在过去一年中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就加强和改进支部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实事求是扎实开展支部工作,将党支部活动与师生学习和工作紧密结合,落到实处;二是各支部要凝练党建工作特色,加强宣传报道工作力度,提高宣传工作时效性,展现支部工作亮点;三是各支部应该创新活动形式,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同时凝聚支委力量,加强党员管理,严格要求党员,增强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