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信息奥秘 感受科技魅力 | 2020科学家进校园之“实验室参观探究”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者:李晓婉发布时间:2021-01-07浏览次数:83


      在同学们的热切盼望下,科学家进校园活动之“实验室参观探究”活动终于如约而至,13日下午,上海市南汇第三中学18名学员,在科技辅导员陈瑜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通信学院进行参观学习。虽然冷空气降临,气温骤降,但这丝毫不能阻挡同学们探寻知识的热情。在学院通信工程系副主任王慈副教授的引导下,同学们一边漫步在冬日里的华师欣赏美景,一边认真听王慈老师介绍美丽的华师大校园。








      学校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来到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进入多维度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王慈老师介绍了实验室的概况。学长们给同学们展示科技成果,同学们跃跃欲试,在电脑上修改程序语言来变化机器人的舞姿,在自己操作过程中,同学们对人工智能产生了浓厚的探索兴趣。










      理论课上王教授给学员们普及了物联网知识,在物联网时代,电子信息技术将继续发挥重要作用。物联网的重要表现是实现万物互相联通,也就是把各种各样的物品都联上互联网。学长也特地给学员们演示了实物作品,物联网是在原有互联网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它不再局限于只有人和计算机、手机等少数物品联上互联网,而是要实现更广泛的连接,把更多的物品接入到互联网当中。物联网的出现,极大促进了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之间的信息交互,使得构建更加自动化、智能化的世界成为可能。






      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三个小时的参观探究活动在学员们的积极参与中一晃而过,学生们对信息技术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同时也对高科技的发展有了更直观的感受。相信三中学子早已在心中埋下科学研究的种子,探究科学的种子已悄然在同学们的心中发芽,“未来科学之星”也许就在他们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