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再创佳绩 |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李晓婉发布时间:2021-01-30浏览次数:128


127日下午,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教职工大会在信息楼一楼魔方厅召开,会议对学院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郑正奇主持。





学院院长吕岳详细汇报了学院2020年主要工作和财务执行情况,过去的一年学院凝心聚力,应对新冠疫情,教学科研平稳有序,不断凝练方向,主动作为,完成7个科研教学团队的组建,加快人才引进步伐,为学院增加新鲜血液,同时精心组织,完成学科评规建和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2021年学院将重点抓卓越育人和卓越科研工作,加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重大重点项目申报力度,完成集成电路一级学科规划,持续引进海内外优秀人才,希望学院老师真正认识到国家在变,大变局面前我们每个人都不能置之度外,要“准确识变”,跟上时代的脚步,更新观念,不断提升自己。





工会主席李庆吉2020工会工作报告详细汇报了2020年工会财务使用情况,介绍了工会常规工作和举办的文体活动,新的一年将继续积极主动参与学院事务,举办形式多样的工会活动好教职工意见的收集工作,呈送学院领导以及校工会做好沟通纽带作用。





党委副书记马红梅汇报了2020年度学生工作,详细介绍了学生党建、团学工作、创新创业、学生就业和宣传工作。2021年将进一步规范学院网站、学院公众号建设,与师生的科研、教学、生活紧密结合,多角度、全方位地记录学院发展动态。





学院副院长吴幸介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解读了申请相关的政策文件、填报要求和注意事项等。学院将组织三轮评阅与修改,于315日之前完成评阅,送学校终审,希望老师们积极申请,明确方向,争取申报成功。





学院副院长乔德礼布置了2021年教学工作和实验室安全工作,指出疫情之下要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并介绍了学校关于课程卓越研讨工作方案,要扎实推进卓越育人工作,加快推进建立新的课程规范和体系。关于安全工作方面,各实验室要做好备案管理工作,不开放的实验室做好全面自查,确保安全。





学院党委书记郑正奇介绍了学院疫情防控、学院党建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强调学院要继续做好疫情的防控管理,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进行报备制度,完善应急系统的后台信息,尽量不要离沪。会上还通报了学校三项党员、干部违纪违规案例,希望学院教师引以为戒,规范自身言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把提高个人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者。2020年度学院被评为“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实验室安全方面,要有底线思维,包括使命底线,管理底线教育底线导师作为第一责任人安全责任要严格落实安全隐患要防微杜渐,安全教育要不忘初心,2021年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安全意识和安全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