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顺利召开2021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李晓婉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10


      为检验学院党支部党建工作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12月9午,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在信息楼133会议室召开。通信学院党委书记郑正奇、党委副书记马红梅、党委委员李庆利及学院各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通信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周梅、电子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小进、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张颖芳围绕支部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情况、党的组织生活情况、团结凝聚师生群众情况等方面,回顾总结了各教工党支部一年以来的特色工作。通信系教工党支部基于“多元化”理论学习模式,筑牢思想根基,并坚持“走出去请进来”,深化结对共建,推进党建业务双提升;电子系教工党支部重视坚守党的各项廉政规定,深刻学习贯彻各项党规制度,加强党员师德师风教育、宣传及监督;行政教工党支部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助力学院工会、团委和双创等工作。



     

     随后,五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围绕支部概况、组织生活及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特色工作等方面,并结合党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进行了现场述职汇报。如,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全面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了专题党课、党史知识竞赛、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参观等活动;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增强党员服务意识,提高党员自身建设,协助学校参与了疫苗接种志愿者工作;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引领党员在学风建设、服务同学上发挥模范作用,党员带头参加各项科研科创活动及高水平学科竞赛;2021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注重政治思想教育,增强支部凝聚力,提高各位党员同学对组织生活的参与感和对支部建设的使命感;本科生党支部引领党员在学业帮扶、学风建设中发挥模范作用,党员和低年级学生结对,成效显著。



      学院党委书记郑正奇和党委委员李庆利分别对党支部书记述职内容做出评议,肯定师生党支部取得的成绩,并指出支部现阶段工作存在的不足和下一阶段的努力方向。李庆利老师指出各支部应该打造鲜明特色活动,结合工科专业特点和科创工作,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学习学校其他支部建设经验,不断提升支部战斗力。



      郑正奇书记就加强和改进支部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主动谋划支部工作,扎实开展党支部建设,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按照主题教育学习要求,创新活动形式;二是形成支部工作特色和亮点,如专业和党建的双融合、校内外党支部的牵手共建、建设特色党支部等,同时加强总结和宣传,凝练支部特色;三是加强党员党性教育,树立理想信念,加强一对一的沟通谈心工作,关注党员的思想变化;四是要结合专业特点,开展丰富多彩的组织生活,加强支部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