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话年俗 共度欢乐节 ——通信学院举行留校学生新春茶话会

发布者:李晓婉发布时间:2022-01-30浏览次数:10


128日下午,信息楼魔方厅洋溢着浓浓的新春气息,厅内外大红中国结高高挂起,气球组成的“2022”分外耀眼,红色的剪纸灯笼排列整齐,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2022年新春茶话会如期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郑正奇;院长吕岳;教师代表刘一清;院长助理、辅导员王海建;辅导员祝菲尔与留校的学生一起出席了新春茶话会。


留校师生全家福


新春茶话会共分为三个环节:话年俗、送祝福和玩游戏。在话年俗环节,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家乡的过年风俗。来自北京的同学分享了北京春节时的各色小吃和儿时的记忆;来自贵阳的同学分享了贵阳的“杀年猪”年俗;来自河南的同学分享了“包扁食、炸年货”年俗。吕老师回忆了自己小时候期待过年的迫切心情,和穿上新衣服时的喜悦之情,他说,现在我们的生活好了,同学们更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郑老师分享了小时候和家里人一起“磨豆腐”、“做团子”准备年货的情形,说正是因为有了这些仪式和流程,才让我们感觉过年的欢乐和兴奋,这种年味和年俗应该传承保留下去。


郑老师分享年俗


吕老师分享年俗


留校学生分享年俗


在送祝福环节,学院号召已经回家的同学通过各种方式给留校的学生送上自己的祝福,共征集到100多条祝福。在其中,既有“竞赛与绩点齐飞,科研共文章一色”,也有“牛尾系着金拢财气,虎自摇着铃铛福音”,更有“学有所成,科研顺利”。同学们逐一读出祝福,现场一片欢歌笑语!党委书记郑正奇、院长吕岳代表学院向留校学生送出祝福,祝愿同学们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学业有成!


送新年祝福


送新年祝福


在游戏环节,年俗成语接龙、你画我猜等小游戏,使同学们真正放松下来,放下学习、科研和烦恼,轻轻松松、欢欢乐乐过大年!


红红火火过大年


最后,学院领导为每位留校学生送上了新年大礼包,并叮嘱大家,疫情期间做好自我防护,不聚集,不参加密闭环境的活动,非必要,不外出,虽不能回家,但与家人的亲情联络不间断,过一个愉快、安全、有意义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