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感言丨陈颖轩:致那些为梦想拼搏的美好时光!

发布者:李晓婉发布时间:2022-01-30浏览次数:10


12月27日,我很荣幸代表学院参加学校“新征程 创卓越”2021年度学生表彰座谈会学科竞赛通过竞赛的方法,促进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培养学生专业兴趣和创新意识,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副校长戴立益为本年度在各级各类本科生竞赛中获得一等奖的获奖代表颁奖而我很荣幸代表团队,接过2021TI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的奖状。

会议现场,各个获奖组学生代表进行发言和交流,包括获得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和“互联网+”大赛获奖团队的代表学生,华东师范大学人才辈出,如钱校长所强调,华东师范大学以确立育人新范式、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胸怀人类文明进步、具有宽广的国际视野、善于学习反思创造、具备持续发展能力的各领域卓越人才为目标育人,在他们的身上,我们能感受到华师大学生蓬勃的生命力、创造力,充分体现学校育人理念。


 

      优秀的同辈坐在一起,清楚地认识到,这一切光鲜亮丽的获奖数字背后,是说不清的疲惫和努力2021TI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参赛过程历历在目2021年6月初丁子鳌和、李佳清和我组队备赛7月在学校封闭培训作为硬件部分负责人,完成自己部分同时,还需要把控大家整体的训练进度,进行沟通和协调。三个人互相信任和鼓励,当时自主训练的时候,我们几乎每天都是最后离开实验室的队伍,在没有完成今日指标之前不会结束指导老师金在各方面给了我们团队很多帮助,认真解答我们的问题提出进一步的要求帮助我们不断完善和提高参赛作品。



 

      当我们准备好参赛时,突然接到了由于疫情而无限延期比赛的通知,打乱了我们所有的计划,其他队伍有的重组,有的重新选择研究方向而我们选择坚守最初的决定开学第一周就联系金老师重新开始训练除了上课时间我们都在实验室里完成往届真题,积累经验,中秋节也在实验室度过。在大三如此紧张的学业压力下,我们没有任何抱怨,积极配合把控训练进度。

       这次比赛是一场旷日持久的马拉松,我们始终保持着最佳的备赛状态比赛上午选好题目,硬件部分第一天就完成了基础要求,并且开始着手提高要求,尽管软件部分丁子鳌和李佳清两位同学面临一些挑战,但是他们抗压能力非常强,比赛当天从头开始学习使用TI单片机。硬件部分到了第二天晚上就已经达到要求,团队不断梳理当时已经获得的突破和未解决的问题,并提出一些解决方案第三天我们通宵完成了整个大底板,第四天我们交出了自己满意的作品。


 


        回顾这半年的参赛经历,很幸运遇到优势互补的小伙伴,团队互相鼓励,遇到问题努力解决,不抱怨不后退,感谢金豫老师的悉心指导,比赛是为了迅速的成长,成绩固然让人欣喜,而成为更优秀的人才是我们的追求。前路漫漫,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