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暨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者:李晓婉发布时间:2022-02-25浏览次数:155



       2月23日下午,学院在信息楼一楼魔方厅召开教职工大会,集中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并通报部署近期学院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郑正奇主持。 






       首先全体教职工观看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式,本届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获得9金4银2铜的好成绩,呈现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向全世界展现阳光、自信、开放、充满希望的国家形象,让世界对中国道路有全新的认识,激发世界对 人类命运共同体 的共鸣,教职工都被闭幕式传递的中国精神深深震撼,倍感自豪。




       郑正奇书记通报了集成电路学院的成立情况,宣布了划入集成电路学院的教职工名单。赵毅院长表示将充分把握和珍惜发展机遇,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八方之力,扎实做好集成电路学科建设,推动新学院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夏冰副院长指出将以高标准抓好集成电路学院建设,在各位老师的支持下做好学科布局,建强师资队伍,攻坚超越,开辟新局。




       随后郑书记介绍了学院的人才引进工作,新进教师 Pourya做了自我介绍,表示将会立足本职,恪尽职守,提高自己的科研和教学能力,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郑书记还通报了学院巡察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同时对疫情防控和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布置,指出将进一步听取师生建议,明确职责,限时完成巡察整改,希望师生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非必要不出差,另外实验室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注意用电用火等安全。



       学院副院长吴幸介绍了2022年国家自然基金指南变化情况,梳理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冲刺时间点,指出基金申报推进经费管理改革,进一步简化申请材料要求,完善成果贯通机制,强化多元投入,促进协同创新,希望老师们抓紧时间完善申报书,学院将会组织专家评阅,提升基金申报成功率。

 



       学院副院长乔德礼汇报了近期教学工作安排,全国疫情散发,希望老师们要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关注2021年本科课程评教结果,并介绍了学院助教申请标准,强调要把关好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配合学院做好2022年研究生复试工作。同时还对安全工作进行了布置,希望师生注意用电安全,电瓶车不得进楼充电。




      院长吕岳指出人才队伍是事业发展的基础,学院将持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扩充学院力量,加强卓越育人工作,做好产教融合,做有价值的研究。同时加快集成电路学院建设步伐,指出新学院建设站位要高、格局要大、思路要新、做事要实、动作要快,齐心协力做强学科。随后介绍了学校关于提升学校经济运行能力的通知,学院也要优化资源配置,科学安排2022年预算,希望教工也要开源节流,做好社会服务,产生更多学科发展和创收的生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