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翔论坛第二期第四讲:《求实、创新,与智者同行》

发布者:李晓婉发布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125




主讲人介绍:

       王添平,华东师范大学电子系85级校友,高云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兼研发副总裁。





2021317日,飞翔论坛第二期第四讲《求实,创新,与智者同行》在信息楼魔方厅成功举办。第四讲由电子系85级校友、高云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兼研发副总裁王添平先生主讲。论坛由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郑正奇主持。

郑正奇书记首先代表母校对王添平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向与会学生简要介绍了王添平学长从中科院研究所到高云半导体公司首席技术官的工作经历。他谈到,时代的浪潮给同学们带来了机遇和挑战,校友的人生经历会为同学们带来巨大的启发和前进的动力;希望飞翔论坛能够为同学们搭建一个认识世界、了解行业、积蓄能量的平台,希望同学们在学长的讲述中能够有所收获,深入思考。



飞翔论坛第二期第四讲现场


王添平学长与同学们分享了当前我国半导体、集成电路行业的发展情况。分享中,他谈到,当下是半导体行业充满机遇的时代,国内半导体、集成电路行业近年来取得了飞速的发展,2020年全球半导体芯片拥有4000亿美金左右的市场。以2020年为例,一年内全国增加了超6万家芯片相关的企业。同时他提到,半导体是一个充满挑战的行业,青年学子任重而道远。他鼓励同学们要珍惜机会,锻造自我,深入学习专业技术、拓宽知识面、锻炼演讲沟通能力、开展有效社交、加强身体锻炼,为成为符合时代要求的优秀行业力量而努力!

王添平学长结合自己的实际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事半导体行业的心得体会。他强调,当今知识更新换代速度之快,使从业者必须要做到持续学习、与时俱进;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板、短板,要学会发现优势、找准领域;面对自己的选择和道路,要做到踏实前进、不懈努力。

在交流互动环节,王添平学长与同学们进行了对话,并就行业发展前景、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专业学习方法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指导。谈及对于职业生涯的迷茫,王添平学长建议同学们无论在学习还是工作中,要积极向师长请教,因为无论是技术的迭代更新还是方法的优化升级,都需要“师傅”的带领才能步入正轨,都需要前人扎实的成果作为基础。希望同学们都能够用智慧的目光找到一位好“师傅”,真正做到求实、创新,与智者同行!



飞翔论坛第二期第四讲合影留念



据悉,高云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国产现场可编程逻辑器件(FPGA)研发与产业化为核心,旨在推出具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民族品牌FPGA芯片,提供集设计软件、IP核、参照设计、开发板、定制服务等一体化完整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本期飞翔论坛邀请到高云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王添平校友开展讲座,旨在开拓通信与电子专业学子的视野,丰富行业发展的背景知识,帮助学生在求实创新的过程中掌握方法。








| 朱金泽

| 祝菲尔 段嘉霖 程之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