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奔赴 筑梦强国——学院召开选调生线上咨询交流会

发布者:李晓婉发布时间:2022-03-11浏览次数:115


39日下午,学院开展了选调生线上咨询交流会。会议邀请到学校选调生办公室副主任章晶晶与师生交流分享选调生工作的相关政策、备考方法及注意事项等。学院党委书记郑正奇、学院辅导员团队以及四十余名正在备考选调生、未来有志于从事公务员工作的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章主任从什么是选调生、华师大选调生录取情况、选调生政策分析和如何成为选调生四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选调生工作的相关情况。章主任指出,学院学生的理工科背景在选调生考录过程中有着很大的优势,各级党政机关急需信息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等专业的优秀人才。因此,通信学院学生要在选调生报考中要善于抓住机遇,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同时,章主任对比分析了各省市选调生的报考条件、选调生的发展前景、选调考试流程,列举了选调生校友的典型案例,让同学们更深入了解到选调生的工作内容。此外,章主任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开设的选调生训练营等相关配套政策和工作。


 

 

在答疑交流环节,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提出问题,章主任为同学们详细解答了博士生考选调生的情况,并更细致地介绍了同学们可以在准备选调生考试过程中提前做哪些准备,提醒同学们要抓住学校提供的挂职锻炼机会,通过各种社会工作提升自己的能力。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郑正奇总结讲话。郑书记强调了选调生工作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在确定自己的志向后,花大力气为选调生报考做好准备;强调要多方面展示自我、有信心、更努力、讲诚信,有吃苦的思想准备,做好立志于投身基层工作并能适应基层环境开展工作的准备。郑书记表示,会继续积极推进学院选调生工作,有意识引导培育更多具有较高综合能力的学生,为其在祖国大地“筑梦”做好支撑保障工作。



 

作为通信学院就业服务月的活动之一,本次选调生交流活动旨在帮助学院师生进一步了解选调生政策,激励同学们明确自身方向、掌握有效方法。学院今后也将开展更多交流培训活动,走出去、引进来,多措并举,推动选调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