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克时艰 温暖相伴 —— 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和你在一起!

发布者:李晓婉发布时间:2022-03-19浏览次数:10


       3月16日,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召开线上会议,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调度部署学院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健全学院应对疫情工作预案和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非常时期,最能体现党性和担当;关键时刻,最能体现初心和使命!学校进入防疫新状态,学院老师们在疫情防控一线勇担使命,党员同志纷纷报名返回学校守护在校的学生。院长吕岳和辅导员王海建、蔡小梅、祝菲尔老师第一时间返回学校,陪伴在学生身边,及时处理学生问题,为困在信息楼的师生送去物资,做好师生群众的“主心骨”。





        张润曦教授因为科研项目时间紧张,同时为了在学校更好地准备网课,留在了信息楼,临“危”受命成了信息楼的“楼长”,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张润曦教授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建起了信息楼留守群,和同学们一起在信息楼“安家”,通知被封在信息楼的通信学院和物理学院的师生们用餐和做核酸。封闭期间张润曦教授带领项目组取得了华为杯第四届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全国最高奖创芯之星、全国优秀组织奖、格科微企业大奖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 4 项的优异成绩,张润曦教授荣获全国优秀指导教师奖。

 


       学院所有辅导员们24小时超长待机,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凌晨深夜还在协助做好流调工作,第一时间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他们每日关注疫情数据,摸排学生动态,问候学生身心状况,守好责任田,在战“疫”中诠释辅导员的初心与使命!

 



      学院学生有的在备战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有的在完成项目,为了不影响实验进度,他们把实验室搬到了寝室,让疫情下科研也不受到影响,同学们在寝室分秒必争,遇到问题和导师线上探索,为了荣誉而努力!






 

      当前疫情起伏反复,本土疫情多点散发,希望学院全体师生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艰巨性,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服从学校疫情防控部署,让我们一起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