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流而上 “通”心协力 | 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员突击队在行动

发布者:李晓婉发布时间:2022-03-26浏览次数:11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疫情防控重要精神,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强化党建引领,组织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成立通信学院抗疫临时党支部和“通”心协力党员突击队,党委书记郑正奇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和党员突击队队长,将党组织的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优势,科学应对,配合学校做好流调筛查、隔离转运、核酸筛查、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开展疫情防控和学生管理服务工作。


        闻令而动,听令而行,抗疫临时党支部副书记吕岳院长第一时间赶回学校,为封控在信息楼的师生送去物资,辅导员王海建、蔡小梅和祝菲尔老师也迅速赶回学校,陪在学生身边,及时回应学生需求。




抗疫临时党支部书记郑正奇、通信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周梅、党员毕恒昌和张永华,主动请缨投入社区疫情防控战斗,担任志愿者,帮助居委筑牢疫情防控的温暖防线。







退休不褪色,余热也生辉,退休党支部书记郭方敏主动请缨,加入走上防控一线,每天在小区门口担任志愿者,风雨无阻,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



       24名学生党员和班级干部在学生公寓吹响青春集结号,加入志愿者队伍,在辅导员老师的指挥下,负责核酸检测引导、餐食发放和垃圾处理等工作,帮助同学们转送急需的物资,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21级党支部书记张佳宁同学表示:“成立党员突击队是学院在非常时期采取的非常举措,也是学院引导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体现。非常幸运能够有机会作为志愿者,我负责核验做完核酸同学的签到情况,保证现场人员及时疏通分流。并不复杂的工作在几个小时的站立下也并不轻松,我深深体会到医护工作者的不易,只希望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同心抗疫,我们在行动!”


     “在这场疫情考验中,我觉得自己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在做好自己科研学习的任务之时,也要能够挺身而出,积极参与学校的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当好我校防疫工作的“一块砖”。黄乔同学说,“希望能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展现党员的精神面貌以及责任担当,能够引领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去。”





    “疫情无情人有情,非常荣幸能和周围优秀的党员志愿者们并肩作战,为学校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博士生王酉杨说,“虽然只是一些并不复杂的物资搬运、秩序疏导等日常工作,但我也希望能以实际行动传递师大的人文关怀,同时也践行一名党员冲锋在前的责任和义务。”


        邢靖宜感慨道,“当每位领取物资的同学和我说谢谢辛苦的时候,我的心里就像住了一个小太阳,感受到了由心向外的温暖,让我感到被需要是一种莫大的幸福。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希望能继续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温暖大家,温暖自己。”





疫情突如其来,通信学院党员冲锋在前,逆流而上,着力解决同学们封校期间的急难愁盼问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我们相信,在学院抗疫临时党支部带领下,“通”心协力党员突击队队员们将与学院师生共克时艰,齐盼疫情散去,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