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学院信息感知分析与智能系统团队举办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李晓婉发布时间:2022-04-03浏览次数:10


疫情封校期间,为了缓解同学们的就业焦虑情绪,202241日晚,通信学院信息感知分析与智能系统团队组织同学举办了一次就业经验分享会,团队吕岳、黄昶、匡磊、王慈、田应洪、吕淑静等老师和50多名同学参加了本次线上活动。

周浙泉、吴雄军、金志伟等三位研三同学分享了自己在求职过程中的宝贵经验和心得体会,并给其他同学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建议。周浙泉同学不仅普及了就业方面的术语,如spsspoc等,而且结合自身经历给出了有关就业方向、求职时间节点及面试准备的建议,提醒“没有收到正式的offer邮件之前一切皆有变数!不要松懈下来!不要停止面试”。



你不是在被面试官们面试,而是你在面试他们”,这是吴雄军学长给学弟学妹们的建议,调整好心态,每一次面试都是一次学习机会。



金志伟学长表示要尽早找到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并为之努力打好理论基础,坚定不移的朝着目标前进。




 

在随后的提问交流环节,几位研三同学耐心解答了学弟学妹们的疑问。老师们也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学习期间不要太过看重项目任务是否有利于今后的工作,认真完成每一项任务就是最好的学习方法”,“不一定要随波逐流去大厂,拓宽思路你会发现很多就业机会”,“大家不用担心自己能否找到工作,而是应该思考你想找怎样的工作”。

 交流分享会持续了两个小时,研三同学的丰富经验和老师们的真知灼见使同学们受益匪浅,研三同学对疫情当下的求职充满信心,研一研二低年级同学也对踏踏实实做好科研工作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在老师们的关怀和关心下,同学们满怀坚定信念克服疫情困难,满怀理想和希望迎接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