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第十九期青年沙龙活动如约而至

发布者:李晓婉发布时间:2022-04-30浏览次数:10


427日,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第十九期青年沙龙活动,沙龙邀请我院李冠男老师做了题为《人工智能在数字病理领域的技术发展与应用》的主题报告。报告由学院副院长吴幸教授主持。



报告中,李冠男老师指出,病理是医学诊断的“金标准”,病理诊断是对疾病下最终判断的环节。目前,病理学已经进入数字病理时代。随着肿瘤的发病率和病理科工作量不断递增,未来对数字病理诊断的需求巨大。深度学习技术兴起以来,人工智能技术越来越被验证可以很好地满足这一需求。



李老师详细介绍了其在数字病理领域的相关工作以及业界的最近进展,如机器视觉在组织病理和免疫组化上的应用,并探讨数字病理未来的发展方向。

报告结束后,青年教师们就各自在数字病理及人工智能领域所遇到的问题展开深入讨论,并将自己的研究经验与其他老师一同分享。据悉,青年沙龙活动自举办以来,已成为学院老师迸发思想火花、凝聚科研力量的有利平台,老师们在交流中拓宽学术研究的视野,学习科学研究的思路与经验,获得了极大的进益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