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学院举行就业工作专题会

发布者:李晓婉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10



414日上午,学院举行就业工作专题视频会,学院党委书记郑正奇、院长吕岳出席会议,听取学院的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学院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博士生辅导员王海建、硕士研究生辅导员蔡小梅、本科生辅导员梅月平分别对所负责毕业班的就业情况进行了汇报。针对尚未就业、就业困难的学生,按照学院“一人一情况”的原则,辅导员分别汇报了每名未就业学生的具体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未就业学生的具体情况进行了探讨,明确了下一步就业工作的重点、难点和突破点。





吕岳指出,要根据未就业学生的具体情况进行分类指导。对于学业有困难的学生,要联合学位论文导师,一起帮助学生,在推进学生顺利毕业的基础上推进就业;对于就业困难的学生,要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指导学生有针对性地投递简历。同时,要把学生就业工作做到学生培养的全过程,在学生在学期间,注重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




郑正奇指出,学院要严格落实学校“一生一策”的就业工作要求,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协调学院内外的资源,发挥学工团队、导师团队、党支部、校友等多方面的力量,推进学院就业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完成。




通信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就业,组建了专门的就业工作团队负责学院就业。近年来,在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通信学院就业工作一直位居全校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