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 | 通信学院“毕业党课”开讲啦!

发布者:李晓婉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11



       为切实加强毕业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强化学生党员的党员意识,2022年5月21日,学院党委书记郑正奇以“逐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为题,为学院2022届全体毕业生党员讲授“最后一堂党课”。






    

      郑正奇书记指出2022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希望全体毕业生党员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执行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践行者,不辜负党组织的精心培养、师长的谆谆教导、母校的殷切希望,把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转化为建设祖国、奉献社会和服务人民的力量源泉。




    



        郑正奇书记对毕业生党员提出四点希望,第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思想境界;第二,要坚守初心,保持本色,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忠诚、干净、担当,在岗位上象一缕清风、一泓碧水,树形象、立品牌,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第三,要争做领头雁、排头兵,担当起时代的责任和使命,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面向关键核心技术,攻坚克难,勇挑重担;第四,要常怀感恩之心、报国之志,要体现我校优雅学府培养栋梁之材、卓越之才的优势,在新的岗位上自信、自立、自强,体现母校的价值,做出成绩,大展宏图,为母校争光。



      

       最后,郑正奇书记勉励全体毕业生党员同学要珍惜自己的党员身份,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始终牢记华东师大“求实创造,为人师表”的校训精神,毕业之后到新的组织,积极地参与党组织活动,继续发扬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用实际行动展现一名合格的党员的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