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牢记使命”瞻仰活动

发布者:李晓婉发布时间:2021-04-03浏览次数:142


   

  42日下午,为缅怀革命先烈,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党员前往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牢记使命”的瞻仰活动。





龙华烈士陵园系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祭扫活动庄严而隆重,同学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在先烈墓前集体默哀并献上鲜花,以向革命先烈们表达哀思和崇敬之情。





 

专职组织员李晓婉在先烈墓前向同学们介绍了龙华烈士陵园建造的历史背景,讲述了先烈们的英雄事迹,为学生党员上了一堂深入浅出、直抵人心的党课,让学生党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随后党员们分享了自己的感悟,表示这样的党课活动增强了党性修养,净化了思想灵魂,让自己深受启迪、收获满满。




  

  随后同学们参观烈士纪念馆展厅,近距离地“走近”英雄,他们留下的珍贵照片和物件,向我们“讲述”了上海地区自1840年以来,为中国的独立、自由、解放和革命事业而献身的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





  缅怀英烈祭忠魂,抚今追昔思奋进。通信学院也会把讲党课作为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提高党员能力素质的重要载体,鼓励和引导普通党员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微党课轮讲,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