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关工委分会召开工作会议

发布者:李晓婉发布时间:2021-04-24浏览次数:98



2021421日,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关工委分会在信息楼魔方厅召开工作会议。通信学院党委书记郑正奇教授,党委副书记马红梅,学院关工委分会委员高念理、许春芳、刘中元,关工委分会秘书长蔡小梅,专职组织员李晓婉参加会议。


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关工委分会召开工作会议


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关工委分会合影



学院党委副书记马红梅总结了上学期学院关工委分会开展的工作,她表示,通信学院关工委分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本学期将积极组织开展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思齐聊聊吧之党团有约——‘寻找我身边的共产党员’专题活动”等。学院关工委分会副主任高念理分享了他的工作计划,接下来的5月、6月,他将会带来党史学习新民主主义时期专题党课教育、毕业生党员离校专题教育,切实提升大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学院关工委分会委员许春芳老师认为,要大力弘扬方志敏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特别是党员干部同志要学习方志敏同志清正廉洁党性作风,能够坚持在清贫的生活里追求理想,一生清廉、公而忘私。谈及学生科研科创能力的培养,学院关工委分会委员刘中元表示他将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全力指导通信学院本科生为今年暑期的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面备赛,以赛促培。


学院党委书记郑正奇教授出席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郑正奇教授充分肯定了学院关工委分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关工委老同志热衷学生培养的余热发挥表示感谢。他期待,通信学院关工委分会今年能够深入结合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充分发挥“五老”优势,讲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引导青年大学生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行动自觉,把个人的理想抱负融入实施到“十四五”规划的伟大事业中。






文字:蔡小梅

图片:朱金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