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通信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和华外实验“教育筑梦”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者:李晓婉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116


我校于2020910日正式启动“教育筑梦”计划,以支持奋斗在全国各地基础教育领域的校友实现70个教育梦想,进而辐射带动当地基础教育新发展,深度服务党的教育扶贫和教育强国事业。经过学校推荐,学院通信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和华东师大附属外国语实验学校(简称“华外实验”)结对,探索互联网+背景下科学英语课程研究与建设。426日上午,通信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党员前往华外实验参加听评课活动,正式启动“教育筑梦”计划。



项目团队合影


支部党员老师首先参与了华外实验三(8)班科学英语课程的听课活动,课程围绕“四季”开展,老师精彩的教学和学生们优秀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科学英语课程听课活动


听课活动后,华外实验举办启动仪式暨评课活动。华外实验夏海萍校长对支部党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学校非常荣幸能够入选华东师范大学70个“教育筑梦”计划之一,十分期待能够通过这次“教育筑梦”计划提升科学英语教学特色,促进学校的发展。随后,英语教研组长路月迪老师介绍了该校科学英语课程的特色和现状。


华外实验夏海萍校长致辞


通信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周梅对刚刚听课的课程进行了点评,介绍了支部对项目实施的想法与计划,并表示支部将基于学科特色,努力为华外实验科学英语课程的发展和提高提供帮助。


通信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周梅发言


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郑正奇教授表示学校的科学英语课程非常有特色,提升了学生的科学素养和理性思维,学院也将根据自身学科特色为科技英语课程建设提供如实验、参观等支持,帮助实现”教育梦想“,推动项目落地有实效。随后双方老师就课程建设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并对后续进一步工作开展方式与细节进行了细致的沟通。


学院党委书记郑正奇发言


教育筑梦”计划是华东师范大学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通信学院将进一步重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在今后一年与“教育梦想发起人”华外实验建立点对点联系,发挥信息学科优势,集结优质资源,组织学院优秀师资力量为华外实验教育梦想行动方案的实施提供专业指导,做好多方面支持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