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万程 砥砺前行 | 通信学院隆重举办2022届毕业典礼

发布者:李晓婉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10



621日上午9:00,通信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在线上举行。学院院长吕岳以《以青春之名奔赴山海·以坚毅之心创造未来》为题,寄语学院2022届毕业生。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师代表、毕业生同学齐聚云端,以不同的方式庆祝这一重要时刻,学院党委副书记马红梅主持毕业典礼。



党委副书记马红梅主持毕业典礼


出席通信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的有:学院党委书记郑正奇;学院院长吕岳;学院副院长乔德礼、吴幸、夏冰;集成电路学院院长赵毅;通信工程系系主任徐景;上海市多维度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庆利;学院双创中心主任刘一清;教师代表张润曦;院长助理周梅;辅导员王海建、梅月平、蔡小梅以及学院2022届全体毕业生。学院2011届毕业校友、奥比中光科技有限公司芯片部高级经理余奔作为特约嘉宾出席。



党委书记郑正奇致辞


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帷幕。党委书记郑正奇教授向即将开启全新人生旅程的200

毕业生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并勉励同学们要大胆质疑、谨慎求证、独立判断、详细分析,将批判性思维、创造性思维用在自己未来的工作、生活当中,真正成为有扎实专业基础、擅长专业应用、创新意识与能力兼备的新型工科人才。



余奔校友发言

余奔校友深情回忆了10多年前的师大生活,并结合10多年的工作经历,分享了走上工作岗位之后,要专注于自己的专业领域,做长期能力的追逐者


教师代表李庆利发言


教师代表李庆利教授在发言中,首先感谢了同学们将老师们从“直播新手”培养成了“网课高手”。李老师从计算机硬件的运算器、控制器、存储器和输入输出等组成部分为题,给毕业生送上寄语。李老师希望同学们要Loihi、“寒武纪”等AI芯片那样做有思想、不断学习的人;要像控制器CU一样,做事主动积极、具备大局观;要像存储器一样,做好自己的人生分区、做好未来规划;要像输入输出装置一样,从容面对未来的挑战,并处理的井然有序



本科毕业生周文彬发言


2018级本科生周文彬在发言中说,自己在信息楼通宵达旦准备比赛的日子以及看到凌晨信息楼灯火通明的情形,是自己的流金岁月,是本科阶段最美好的回忆。



士毕业生高源发言


2019级硕士研究生高源在发言中说,团结一心积极抗疫的日子、24小时亲密相处的三个月、戴着口罩也藏不住笑容的毕业照。所有的特例都是独一无二的标志,所有的与众不同都是独属我们2022届的毕业季



博士毕业生李相龙发言


2017级博士研究生李相龙在发言中说,在学院9年的日子里,见到了老师们渊博的学识和严谨的治学态度,懂得了知识的浩瀚无边,明白了学习科研需要勇敢和细致,还认识了许多可爱的同学,9年时光如白驹过隙,但师大求实创造的烙印在时间的加持下会更加深刻



党委书记郑正奇宣读2022届优秀毕业生名单


集成电路学院院长赵毅宣读2022届校友联络大使名单




随后,党委书记郑正奇教授宣读了学院2022届优秀毕业生名单、学院2022届毕业生名单;集成电路学院院长赵毅教授宣读了学院2022届校友联络大使名单。


院长吕岳寄语毕业生


最后,学院院长吕岳教授以《以青春之名奔赴山海·以坚毅之心创造未来》为题,寄语学院2022届毕业生。吕岳院长对毕业生提出了3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胸怀大志。要敢于争当“第一”,力争做技术上的引领人;要超越自己的专业领域,学习专业以外的知识,敢闯敢拼,做一名社会的“佼佼者”。二是希望同学们能直面挑战。在直面挑战中激发出无限的潜能、激发出无限的斗志,从而绽放出精彩的人生!三是希望同学们能常怀感恩。无论顺境逆境,即便是遇到委屈和磨难,依然要心怀感恩,精彩的人生一定属于心怀感恩、乐观向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