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李晓婉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72


202162日,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讲座,邀请市委讲师团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闫方洁老师作题为“世界社会主义视域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意义”的专题报告,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聆听报告。



首先,闫方洁教授引导大家思考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区别,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使命型政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方案,她详细阐述了“为什么我们的事业任重道远”,指出社会主义分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不发达的社会主义,第二个阶段是比较发达的社会主义,后一阶段需要更长的时间,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使命,马克思对未来的展望需要后来者的实践来回答。



闫方洁教授指出新冠疫情以来,我国经济发展稳定,但依然面临很多问题需要我们破解,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她详细解释了“如何理解我们选择的道路”,指出中国不能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不能走改旗易帜的邪路,要探索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探求跨越资本主义卡夫丁峡谷的中国道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讲座结束郑正奇书记发言总结,感谢闫方洁教授精彩的报告,让党员深刻理解世界社会主义视域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意义,希望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进一步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