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者:李晓婉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10

2022年9月7日,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于闵行校区一教110报告厅、信息楼魔方厅、133报告厅隆重举行。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郑正奇、院长吕岳、副院长乔德礼、副院长吴幸、副院长夏冰、学院教师代表王妍、2022级研究生辅导员梅月平、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姚燕珊、学院团委书记祝菲尔以及106位本科新生、138位研究生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应学校防疫要求,本次开学典礼分为第一教学楼、学院魔方厅、信息楼133报告厅三个线下会场及线上会议室同步进行。典礼由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马红梅主持。

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现场(主会场)

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现场(分会场)


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现场(分会场)



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郑正奇致欢迎辞
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郑正奇首先致欢迎辞,代表学院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谈到,进入华东师范大学学习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学院为通信学子配备了超强阵容的教师团队、多个教学研究平台、体系化的创业创业培养模式,全方位支持和保障卓越学生的成长。他希望新生们能够在华东师大这个新的起点上,仍然不忘初心、孜孜不倦、泛舟学海。


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师代表王妍发言
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师代表王妍老师在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致辞发言。王老师从学校、学院、学生三个角度讲解了自己所处的优势环境和如何快速适应大学生活,并以山东舰、辽宁舰上的通信系统、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以及热度很高的元宇宙概念等为例,给新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专业启蒙课。她激励同学们,“大学是加油站,不是歇脚亭。希望每位同学都能秉承初心,成为独立、自由、有责任、心怀感恩的当代大学生。”



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徐政科发言

2021级研究生徐政科作为学长代表发言。他建议同学们在理解能力与接受能力的高峰期,在有限的时间里找到各自的目标,在科研中养成思维习惯、培养创新精神。他谈到,“在新的起点上,让我们珍惜时间,热爱生活,将我们的青春与汗水,挥洒在追求真理的求索当中,让我们勤奋阅读,积极探索与实践,将我们的理想和事业,播种在华师大这片热土”。



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2022级本科生王卓然发言
2022级本科生王卓然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谈到,华东师大的校训“求实创造”,时刻提醒着同学们要知行合一,革故鼎新,傲雪凌霜,所向披靡。她希望和同学们一同前进,做到胸有凌云壮志,破浪先锋开拓不止,心系华夏大地,矫昂学子步履不辍!


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吕岳总结致辞
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吕岳作总结致辞。吕院长从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现状出发,向大家介绍5G通信、集成电路、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基本现状及学院今年的布局提升。他谈到,“今年通信工程本科专业进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至此,学院微电子科学与工程和通信工程两个本科专业均进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行列;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学院完成两个一级学科点布局;获批电子信息(类)专业学位博士点,学术型学科点与专业学位点形成完整布局,相得益彰。”他深切希望,同学们在新环境中保持勤奋刻苦和强烈进取心,在困难、挑战、挫折面前,不畏惧、不退缩、不迷茫、不惆怅,在华东师大度过充实的、精彩的大学生活,拥有光明、灿烂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