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往开来 迎难而上 | 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暨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者:李晓婉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10

9月7日下午,学院在信息楼一楼魔方厅召开教职工大会,集中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并通报部署近期学院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郑正奇主持。 


郑正奇书记首先介绍了新进教职工的基本情况,对他们加入学院团队表示热烈的欢迎,学院成立以来加快高层次人才的引进与培养,不断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师资力量进一步加强。新进教师纷纷表示将会立足本职,恪尽职守,提高自己的科研和教学能力,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向上滑动查看所有图片

随后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郑正奇书记先后领学了《教育部关于做好庆祝2022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教育部召开党组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宣传部、教育部面向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轮训会议精神和全国高校师德师风建设专家委员会工作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教育部印发的《关于加强高校有组织科研 推动高水平自立自强的若干意见》文件。


郑书记同时就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传达了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精神,希望教职工开学期间要遵守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健康管理,尽量不去高中低风险地区,支持校园安全工作。同时强调要注意网络安全、实验室安全和师生安全,指出高校教师是网络舆情高度关注对象,要谨言慎行,导师是实验室安全第一责任人,必须担起责任来,要全面细致地开展一次安全自查整改工作,要加强师生共同体意识,希望教师对学生严格要求,精心指导,积极开展课程思政,立德树人,造就卓越人才。


郑正奇书记还通报了学院招生工作、就业工作、学科竞赛获奖信息,指出学院今年捷报频传,通信工程专业获批进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获批为一级学科博士点,信息学部电子信息获批为专业学位博士点,上海市多维度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评估,感谢全体教职工的努力和支持。另外因为学院新进教师数量多,接下来将对办公室布局进行调整,希望老师们继续支持学院工作。


学院副院长乔德礼汇报了近期教学工作安排,全国疫情散发,希望老师们要做好线上教学准备,随后详细介绍了学院关于通信学科硕士生、博士生名额分配办法和教材教改奖励规则,同时还对安全工作进行了布置,希望师生注意用电安全,电瓶车不得进楼充电。



院副院长吴幸介绍了2022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详细解读了“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2022年度项目和“基础科研条件与重大科学仪器设备研发”重点专项2022年度部市联动项目的申报指南,希望老师们积极参与和申报,同时介绍了校资金管理委员会对科研项目酬金发放的限制调整决定。



党委副书记马红梅汇报了学院开学2022级新生迎新和军训工作,在学院的组织安排下, 2022级106名本科生、138名研究生新生顺利完成新生报到,同时介绍了各年级辅导员的最新安排,通报了学生疫情防控的要求。



副院长夏冰通报了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建设情况,指出新学院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仍积极推进相关工作,初步明确了建院思路和规划,形成4+3格局,教学科研人才队伍规模迅速扩大,并积极推动一批重点企业合作事宜。接下来将整体规划,分类定位,做卓越研究,建卓越学科,实现创新特色发展,以高标准抓好集成电路学院建设。




工会主席李庆吉介绍了学院办公室调整情况,解读了教职工子女入学的相关政策,提到因为疫情影响,教职工疗休养等活动暂停,接下来将根据政策,灵活安排教职工秋游等活动,丰富教职工业余文体生活,希望教职工多多支持工会活动,积极参加摄影比赛等活动。




院长吕岳介绍了学院专业和学科点布局情况,指出学院成立以来人才引进工作成效显著,教学科研骨干队伍迅速壮大,科研和教学工作显著提升,同时对学校专业招生情况、专业建设情况和专业优化调整等方案进行了介绍,指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招培就联动,希望学院教师认清学院教育形势与任务,加强内涵建设,提升自身能力,继往开来,迎难而上,全面深入推进卓越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