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皓月敬祝师恩 师生携手再创佳绩 | 祝学院全体师生节日快乐!

发布者:李晓婉发布时间:2022-09-10浏览次数:10

9月9日下午,华东师大庆祝第38个教师节主题活动在中山北路校区科学会堂举行,我院刘一清教授荣2021年度杰出育人贡献奖,张润曦教授荣获十三届“华东师范大学师德标兵”。





⽟壶存冰⼼   朱笔写师魂


刘一清教授带领着精英班同学和科研团队致力于国家热点问题——网络安全,自主设计高速数字电路,开发相关软件,实现网络协议的解析重构和安全策略,最终研发出了透明硬件安全网关,真正实现服务国家、服务社会的目标。精英班学生研发了数字微镜、VR视频、无线通信、以太网通信等系统,承担AMD 芯片及应用系统开发等多项科研项目,申请专利70多项,获得专利授权50余项,指导的NetGap团队获2017年度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荣誉称号。




刘一清教授先后出版教材两本,其中一本被科学出版社列为“十二五”规划教材,《数字逻辑电路及实验》课程教学入选2020年市级一流本科课程,因出色的工作表现,多次获评教学成果奖项和教学贡献奖项。




谆谆如⽗语   殷殷似友亲


张润曦教授2010年入职以来一直活跃在教学科研一线,爱党敬业,在教师岗位上数十年如一日地坚守,积极钻研、刻苦探索,在教学改革、实验室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方面取得突出成绩,他以国家重大需求和卡脖子技术为突破点,潜心研发自主产权芯片,服务于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战略,他以身作则,带领学生夜以继日奋战在科研第一线,为了科研项目,经常在实验室通宵达旦地研究,带领学生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取得了多项科研成果。




张润曦教授不忘师者初心,在集成电路行业深耕细作,促进集成电路领域优秀人才的培养。近5年来,课题组获得的流片支持价值约1000万元,研发RFID芯片获“中国芯”最具潜质产品奖,雷达芯片实现技术转让费200万元,真正实现服务国家、服务社会的目标。课题组以培养卓越人才为目标,通过和芯片设计企业合作,争取更多的流片支持,把芯片设计落到实处。5年来他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获全国特等奖3项,全国一等奖7项,获全国优秀指导教师称号24次。




2022年疫情期间,张润曦教授不间断留守学校93天,协助学校抗疫工作,担任教研块区工作队成员和信息楼楼长,负责信息楼师生日常的防疫指令传递、物资运输发放、核酸抗原信息通知统计汇报、日常消毒消杀等事务,全力守护我校师生在学校封控期间的健康安全,筑牢疫情防控的温暖防线。


他兢兢业业教书,尽职尽责育人,甘于奉献,勇于创新,把对教学事业的忠诚和对教师职业的热爱,化作敬业奉献、立德树人的至诚行动,恪守“以德立身,言传身教”的职业操守,破局集成电路产业人才短缺的难题,培养中国造芯人才。





近年来,学院致力于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本科生和研究生教育的课程质量、教学水平、指导能力和管理水平,推进教育高质量创新发展,我院培养出一批又一批优秀的新工科人才,感谢所有一线教职工的辛勤付出。值此“双节”来临之际,祝学院全体教师教师节快乐,祝学院全体师生中秋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