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讲党课:重温发展历程,凝聚磅礴力量

发布者:李晓婉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69

618日,学院党委书记郑正奇为全体师生党员讲专题党课,以《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和必然性》为题,紧扣党史学习主题教育的总要求,重温发展历程,凝聚磅礴力量。



党课深入浅出,内容丰富,郑书记从封建社会数千年专制统治民不聊生、殖民主义铁舰洋炮轰开封建王朝、反殖民地反封建斗争风起云涌、辛亥革命拉开近代中国变革序幕、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五四运动和中国共产党的诞生7个方面详细阐释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和必然性。指出在灾难深重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的东方大国,开展革命斗争迫切需要先进的无产阶级政党领导,到20世纪20年代初在中国建立无产阶级政党的条件已基本成熟,正是这种必要性和可能性的同时具备,才构成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必然性。



郑书记强调100年来伟大成就的取得,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和强大生命力,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价值和实践伟力。希望全体师生党员认真落实党史学习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的要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