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专业实践管理的若干措施

发布者:祝菲尔发布时间:2020-05-19浏览次数:300

 专业实践是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为加强对专业实践的管理和监督、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学院特制定如下措施。

 

1、专业实践应以提升科研能力和综合能力为目标,专业实践内容原则上应该与毕业论文密切相关。

2、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指导教师对学生的专业实践负全责,导师应该具有指导学生专业实践的能力和条件,导师负责安排学生专业实践并进行全过程管理。

3、学院应加强与企业的合作,建立一批学生培养必备的专业实践基地。专业实践基地将由学院和企业共同建设,由学院导师的科研实验室和具备条件的企业科研实习基地共同组成。

4、学生原则上应该在学院建立的专业实践基地进行专业实践。

5、学生参与导师的企业横向科研项目或者适合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参与的纵向项目,是专业实践的一种形式。

6、学生未经学院允许,擅自外出实习的,不被认定为专业实践,视为旷课。

 


上述措施从2020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开始执行,2019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生参照执行。

 

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