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通信人初心 牢记师大人使命——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收看“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专题党课暨“党课开讲啦”、“伟大工程” 示范党课第二季启动仪式

发布者:祝菲尔发布时间:2020-05-22浏览次数:329


521日,市教卫工作党委召开“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专题党课暨“党课开讲啦”、“伟大工程”示范党课第2季启动仪式,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各支部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学生在线观看了仪式直播。


1 学院师生通过“哔哩小红旗”直播间观看仪式

启动仪式回顾了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上海教育卫生系统共产党员们的英勇事迹,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震撼人心的主题教育党课。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党支部书记张文宏、上海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领队郑军华等优秀党员分享了他们的抗疫经历,让我们感受到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和敬业奉献的高尚品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终身信仰。


2 党支部党员通过腾讯会议观看

伟大事业,源于伟大梦想,成于不懈奋斗,疫情之下,党员和优秀青年学生应该始终保持如磐初心不改、使命担当不变。学院师生以各种形式观看了仪式直播,部分有课的同学也认真观看了录播回放,看完后学院师生都备受鼓舞,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3 行政党支部组织集中观看仪式和交流讨论

学院党员教师们看完党课也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要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在思想上永葆党员先进性,关心学生健康成长,培养他们爱国爱党、责任担当、奋发向上的良好品质,为国家培养优秀的人才。


4 学院师生在家观看仪式

通信系18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杭春烁表示自己很受感触,共产党员危机关头就应当冲向前线,履行自己最初的誓言,担当党员的使命,发挥自己的作用,践行“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初心


5 学生党支部在微信群展开交流讨论

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也认真观看了仪式,进一步端正了自己的入党动机,提高了思想政治觉悟,增强社会责任感,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砥砺奋斗,向党组织不断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6 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在家认真观看仪式

本次学习观看也是学院学生党员离校教育的一堂党课,毕业生党员观看后都很受鼓舞,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会不忘初心,将党章要求和党纪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学们在仪式中重温了入党誓言,离校后也将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争做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标杆。


7 学院毕业生党员在仪式中重温入党誓词

这次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让师生真切的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也将不断探索创新党员教育的新形式,丰富新时代党员教育的内涵,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切实担负好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




图 | 学院师生

文 | 李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