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合力,学科建设谱新篇——通信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召开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李晓婉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10

为锚定卓越目标,学习贯彻2022年暑期学校党委全委扩大会精神,推动学科建设与发展,9月9日下午通信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组织系骨干教师在理科大楼A204会议室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郑正奇教授主持。


  

  


郑书记首先对新入职的教师表示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学科情况以及参会的教师,希望大家进一步增进交流,集思广益,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凝心聚力推进学科专业高质量发展。


  

  


学院院长吕岳教授公布了今年我院获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情况,并对获批基金项目的老师表示祝贺。吕院长指出,今年我们学院获批项目数再次取得突破,说明学院科研实力和活力显著提高,但与标杆学校相比,学科建设着还存在诸多不足。随后,吕院长传达暑期学校党委全委会扩大会精神,介绍了学校“招培就”联动对专业和学科进行全面调整优化机制,希望各位老师凝聚共识,继往开来,迎难而上。


  

  


参会的教师们就学科发展中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培养、科学研究、对外交流与内部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结合学科的发展与自身实际,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想法。徐景教授强调科研方向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李庆利教授、陈阳教授等提到有组织科研、有计划开展工作重要性;刘一清教授介绍自己人才培养的经验,建议年轻教师做好规划,扎根华师大;乔德礼教授建议大家打开思路、打开格局;石绍应研究员、王妍、徐冠军青年研究员等认为年轻教师要走出去、多交流,抓住机会。

  

  

  

  



  




  




吕院长强调,努力的过程很重要,但最终还是要有成效。在未来,团队内部甚至团队之间要通力合作,内外配合,保持良好风气,不要过多计较个人得失,相互支持相互团结,能够“有策划、有落实、有考核、有成效”。

研讨会最后,组织所有教师一起观看《习近平的教师情》视频,祝各位老师教师节快乐、中秋节快乐,祝学科在各位老师的共同努力下谱写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