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邀请复旦大学张新鹏教授做校庆71周年学术报告

发布者:李晓婉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10

在华东师范大学71周年校庆即将到来之际,为开阔师生文化素养与学科视野,2022年9月28日,华东师范大学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特邀请复旦大学张新鹏教授开展主题为“神经网络水印”的校庆学术报告。华东师范大学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吕岳教授主持会议,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等200余人线上参会。

复旦大学张新鹏教授报告

张新鹏教授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 863 计划等科研项目 40 余项。发表论文 200 余篇,被引 15000 余次,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全球前 2%顶尖科学家等。长期从事多媒体和人工智能安全研究。他以《神经网络水印》为本次报告主题,深入浅出地为参与论坛的师生讲述了当今人工智能大潮下如何保护神经网络模型知识产权、溯源取证及篡改检测等安全问题。

 


提问环节,线上师生踊跃地与张老师进行交流讨论,针对神经网络水印技术的发展趋势与关键科学问题等提出了诸多疑问,张老师耐心细致,层层解析,报告会在热烈的讨论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