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明智 强党之志丨通信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

发布者:祝菲尔发布时间:2020-06-10浏览次数:155

    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下称“四史”)是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的重要途径,党员干部应该不忘历史,铭记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6月8日下午,学院党委中心组围坐研讨党史,交流学习心得,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郑正奇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郑正奇首先强调了学习“四史”的重要性,只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把实际工作同学习“四史”结合起来,用党的经验和智慧指导我们更好的开展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郑正奇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有关“四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勉励全体党员不能忘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不能忘记革命理想和革命宗旨,要继续高举革命的旗帜,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走的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社会变革的决定力量,应该依靠人民,深化改革,不断书写改革开放新篇章。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对于全党坚持以历史唯物主义态度去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有了更深的理解,不断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认识提高到新的水平,更加能动地推进学院各项工作,战胜风险和困难,具有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



学院党委副书记马红梅表示“四史”学习意义深远,通过深入了解党处理问题的历史智慧和历史经验可以更好的指导学生工作的开展,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迫切需要我们从党史中汲取营养,以古论今,古为今用,接下来也会结合学生工作更好的推进“四史”学习。



学院副院长吴幸也就教学和“四史”学习的关系谈了自己的认识,如何更好的梳理专业发展的脉络,结合新工科建设不断创新和改进学科发展是摆在通信人面前的重要课题。读史使人明智,重温、重读党史,从中汲取经验和智慧有助于更好的开展日常工作。



学院副院长乔德礼也深刻感受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表示应该要向革命先辈学习,培养历史使命感,改进我们的工作作风,不忘初心,要汲取历史智慧、激发奋进力量,坚定“四个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学院院长吕岳总结了本次学习的收获,他表示非常认可各位老师的观点,学院应该结合“四史”学习不断创新学习方式,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学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真正做到入脑入心,深入思考历史背后的规律和现实意义,筑牢学院意识形态工作阵地,为学院谋发展。



通信学院党委也将不断开展线上线下“四史”学习,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筑牢学院意识形态工作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