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故事里的中国》 让“四史”活起来

发布者:祝菲尔发布时间:2020-06-10浏览次数:1039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和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精心设计学习计划,推出《故事里的中国》“四史”学习系列活动,一个个鲜活的故事让尘封的历史“活”起来,让党员教育生动起来。


学院党委积极探索建立“互联网+组织生活”模式,“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四史”学习特色主题党日活动,让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体,为充分发挥学生自我教育的功能,《故事里的中国》第一讲由通信学院通信系2018级硕士研究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主轩铭主讲,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关工委高念理老师参与分享,学生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分享会,活动学院专职组织员李晓婉主持。



主轩铭同学分享了家乡村庄的旧貌新颜,一张张照片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透过照片定格的过往瞬间,生动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主轩铭同学家庭的变化正是祖国各项农业农村事业取得辉煌成就的缩影。从主轩铭的家庭我们看到了在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的指引下,新一代农民积极发扬创新精神,不断探寻当代农业发展模式,为乡村全面振兴而努力奋斗的进取精神。


主轩铭同学家乡社区卫生室的旧貌新颜

主轩铭同学家乡学校变化


主轩铭同学家乡学校操场的变化


主轩铭慷慨激昂的讲述着家乡的故事,我们在故事里深刻的感受到新中国成立以来祖国的富强、改革开放的成就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通信学院主轩铭同学分享家乡的故事


主轩铭同学还很骄傲的和我们分享了他和52岁的父亲一起努力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他和他的父亲一起成为入党积极分子,2人互相鼓励,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还一同加入了村党支部防疫志愿者的队伍,没有华丽的辞藻,父子俩用最朴实的行动践行入党初心给所有人上了最震撼的一课。


父子俩一起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


学院关工委委员高念理老师表示讲故事学“四史”是非常好的创新,让基层党建工作“活”起来,理论学习变得生动有趣,更接地气儿,更能触动人心。高老师也和我们分享了他作为一名师大通信人过往华师大作为新中国组建的第一所社会主义师范大学,肩负着培养创新性人才的责任与使命培养了无数各领域的优秀人才,通信学院的快速发展正是祖国改革开放以来科技进步的体现,希望在座每一位党员都能肩负起通信人的使命。


学院关工委委员高念理老师分享师大人的故事

主轩铭同学的故事只是序章,通信人故事里的中国刚刚开讲,接下来学院党委会号召各支部党员分享自己的故事,在家上课的同学还可以通过走访红色纪念馆、历史博物馆等地探索家乡的历史痕迹,在今后的组织生活中分享

学习感悟历史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以史为鉴,坚定信念“四史”学习作为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和有力举措,学院各党支部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院党委会不断将“四史”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通信人会用行动去真实去感受祖国的发展勇于担当,投入到科技最前沿,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勇做历史的创造者,书写通信人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