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举行党员教师教学科研合作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祝菲尔发布时间:2020-06-11浏览次数:236


为了激发党员教师教学与科研工作活力,2020527日下午,通信系教工党支部党员在线召开“党员教师教学科研经验分享会”,一方面党员教师分享经验交流心得,另一方面就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展开研讨碰撞火花。会议由支部委员周梅主持。

学院院长吕岳结合自身多年科研工作,分析企业与学校合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他谈到,在对外合作中要加强技术储备,注重科研项目的培育,特别是长期合作与发展的重要性。他期待青年教师既要脚踏实地又要仰望星空,多“走出去”,主动承担社会服务工作,增强学术活力与创新力。

学院党委书记郑正奇指出,目前学院班子成员之间相互团结合作,要把这种默契合作辐射到晚自修值班、社会服务、学科竞赛等工作中。谈及学院正在开展的团队建设,他表示如何发挥团队作用,党员教师要主动思考并付诸实践,无论是教学工作还是科研项目中,都要真干实干,树立党员良好形象,这是对党员的基本要求。

各位党员老师纷纷就自己的实际吐露心声,真诚与各位老师交流。

在教学方面,副院长乔德礼分享了自己教学中采取的方法,强调随堂测验重要性,同时要对学生严格要求;蔡家麟指出,我们的本科生都有想法、有梦想,但需要引导低年级学生进行自我管理;刁盛锡认为,除了要加强对学生的学业要求,在本科生四年的培养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思想价值观非常重要;陈阳指出,在教学过程教师的交流与合作,非常有助于促进教学的改革,提升教学质量。

在科研方面,赵昆结合自己多年企业工作经验,阐述了工业界现状——技术更新快、节奏快,指出团队建设重要性,需要思考对外合作的技术方向与合作方式,要敢啃硬骨头,坚定自己的决心;徐冠军指出,在合作过程中“合”是第一步,年轻老师起步难,首先需要去付出,在某一个方向领域上要“专”,在技术成熟后容易增加合作的主动性;刁盛锡分享了自己在合作中的经验,强调要加强沟通,建立良好的信誉,充分展现自己的能力;陈阳分享了主动积极解决科研中遇到的问题所带来的收获;孙力阐述了合作过程中需要明确共同的目标;胡孟晗指出要积攒经验,抓住合作机会,真诚合作。

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孙力指出目前优秀人才越来越年轻化,学生个体差异较大,如何激发研究生的创新性与积极性非常重要,需要建立良好的学术科研氛围,刁盛锡与陈阳分别就研究生培养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提出了各自的解决方案。

本次组织生活,各位党员老师一起分享经验,整个氛围轻松愉快,让大家体会到组织生活的温暖感,切实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支部将聚焦提出的问题与建议,逐步解决,不断提高党支部战斗力,促进学科建设与发展。


在线交流截图(每位老师发言时截图拼接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