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会议举行

发布者:李晓婉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37

12月12日下午,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会议在信息楼魔方厅举行,华东师范大学校长钱旭红院士,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旦锋,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吕岳主持。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教师、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陈旦锋代表学校宣布干部任免决定,任命陈寿面为华东师范大学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吕岳兼任学院执行院长。







陈寿面在表态发言中对学校的信任和学院师生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未来工作中他将勇于担当、勤勉履职,不辜负大家的重托与期望,并将深入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带领学院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吕岳感谢学校对集成电路学院建设和发展的重视与支持,表示学院全体师生一定牢记使命,不负国家期望与学校重托,齐心协力把集成电路学院、集成电路学科建好建强。







钱旭红代表学校向陈寿面院长表示欢迎和祝贺。钱旭红充分肯定了集成电路学院成立以来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对集成电路学院的未来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集成电路学院全体师生团结一致,加快发展,尽快投入到集成电路学院2.0版本的建设当中去;希望学院能够在陈寿面院长和吕岳院长的带领下,在全院老师的共同努力下,用“超限”思维深化学科交叉融合,进一步凝练和拓展学科发展方向;希望学院利用好与集成电路企业合作的良机,主动拥抱产业、深度融入产业,切实推进产教融合,落实好培养卓越工程人才任务,主动服务国家和上海市重大战略需求。

钱旭红强调,集成电路学科和信通学科既有所不同又息息相关。未来的产业将是学科、专业、领域、行业的高度跨界,他希望学院师生以超限理念回应时代之需,打破学科专业壁垒,对集成电路学院2.0状态提出期待。







会后,集成电路学院全体教师在信息楼133会议室召开了集成电路学科建设研讨会,与会老师结合个人研究内容与学科建设相关情况,就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模式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