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2023年度青年科学家(学者)论坛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分论坛顺利举办

发布者:李晓婉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10

    2023年12月16日,华东师范大学2023年度青年科学家(学者)论坛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分论坛顺利举办,吸引了11名来自全球各知名高校和产业界的青年才俊参加,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报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教授会成员参加论坛。论坛由通信学院副院长李庆利主持。


    





      通信学院党委书记郑正奇在开幕致辞中,对参会的海内外嘉宾表示诚挚欢迎。郑正奇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概况,指出学院近年来优化人才引进机制,加速推动学科交叉,打造基于科研与实践的多维支撑体系,为青年人才成长发展提供了强大助力。希望借助此次论坛,青年学者们可以畅谈学术前沿进展,展示个人学术研究成果,了解学院团队研究方向,与教授们开展深入的探讨交流,凝聚共识,在不久的将来加盟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成为我们这个集体中的优秀成员,一起立足国家和社会需求,攻坚克难,突破发展瓶颈,努力实现各自领域的科技创新和突破。





通信学院党委书记郑正奇教授作开幕致辞




    在专题报告环节,11位青年学者基于各自领域内的专业研究成果发表了主题演讲,分享和解读各自领域的最前沿学术成果,与大家共同探讨未来学科的变革方向和实现路径。









香港大学赵刚明博士作学术报告





GF科技大学郑亦菲博士作学术报告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管树凯博士作学术报告


浙江大学刘胜利博士作学术报告




复旦大学钱学林博士作学术报告



清华大学林慧平博士作学术报告



上海交通大学孙伟博士作学术报告




新加坡国立大学孙晨博士作学术报告



北京大学叶秉奕博士作学术报告



清华大学沈阳博士作学术报告



      自由交流环节中,集成电路学院陈寿面院长和李庆利教授、吴幸教授等专家,聚焦报告内容与海内外青年科学家学者们展开热烈探讨、碰撞思维。





专家提问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