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书记讲上海过去的故事 让“改革开放史”活起来 ——通信学院党委《故事里的中国》“四史”学习系列活动

发布者:祝菲尔发布时间:2020-06-18浏览次数:376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和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精心设计学习计划,推出《故事里的中国》“四史”学习系列活动,一个个鲜活的故事让尘封的历史“活”起来,让党员教育生动起来。


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四史”学习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学院党委积极探索建立“互联网+组织生活”模式,“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四史”学习特色主题党日活动,616日下午在信息楼由党委书记郑正奇同志为通信学院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主题为“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的专题党课未返校的师生党员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参与党课学习


未返校党员通过腾讯会议参与党课学习

郑老师首先和全体党员强调了学习“四史”的重要意义,详细阐述了“四史”的丰富内涵,并就各党支部“四史”学习教育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从“四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和经验智慧,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


郑老师强调“四史”学习的重要意义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解放思想,风雨兼程,砥砺前行,对内改革,对外开放,大力发展经济,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与共和国一起成长的一代人,郑老师见证了上海的发展,从陆家嘴的崛起,到五角场的蜕变,从徐家汇的建设到虹桥的开发,他和大家分享了上海那些年的故事。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和现在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生动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上海的发展和变化。



郑老师和大家分享上海那些年的故事

听完党课,老师们都表示听故事,学“四史”,这节党课接地气儿,理论学习变得生动有趣,更能触动人心。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学院党委会不断将“四史”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切实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信人也将勇做历史的创造者,培养通信与电子领域卓越人才,推进一流信息学科建设,以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发展、社会的进步、祖国的富强贡献力量。



图、文 | 李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