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连冠!我院蝉联校“创新创业工作先进集体”

发布者:李晓婉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10



12月20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2023年度创新创业教育周闭幕式暨创新创业先进表彰大会在中北校区博创楼一楼隆重举行。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再次荣获校“创新创业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实现了第五次卫冕,同时也是全校唯一一个连续五次蝉联该荣誉的单位。

通信师生在本次评选中收获颇丰,王超伦老师获评校“创新创业优秀指导教师”,本科生程之恒获评校“科创达人”,本科生万海缘获评校“创新创业新锐”。表彰大会还公布了华东师范大学“二级创业指导站”名单,通信学院顺利入选,成为校首批二级创业指导站之一,并在大会上接受了授牌。



通信学院在2023年创新创业先进表彰中荣获多项奖项



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基于以双创为 “双核心”的育人体系,依托学科优势,围绕重点科研方向,形成了“精英班+双创club+双创班主任”的双创育人格局。2023年在校内首创举办双创文化节,组织开展各级双创赛事、双创成果展、创新创业训练营,实施校友助力计划、“芯人才”影子工程师计划、“芯领袖”创新思维研学营等内容形式丰富的双创教育实践活动,打造高质量的双创育人平台。学院全年投入各类双创支持经费超过100万元,为重要赛事储备重点项目超20项,学生在十余个重要赛事中荣获各类奖项超100项,其中国家级奖项近30项。



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获评华东师范大学2023年度 “创新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左三)

   

    王超伦,集成电路学院教师,长期从事集成电路材料与微纳器件研究工作,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积极探究集成电路芯片微观失效机制的先进表征与分析方法,开发了基于AI的原位纳米尺度数据分析系统,提升芯片可靠性,助力我国在芯片领域自立自强,致力于解决先进集成电路器件可靠性的“卡脖子”问题。其项目已落地国家级科技园区,与多家集成电路上市企业开展产品测试并达成合作意向。申请发明专利8项、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相关成果得到爱思唯尔等国际著名出版集团的报道。

      在学生培养过程中坚持学创融合、卓越育人的理念,指导学生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国家级培育项目,斩获“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市金奖(晋级国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上海市一等奖、上海市创新创业优秀结题项目、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上海市二等奖等多项荣誉,个人获得“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华东师范大学2023年度“创新创业优秀指导教师”——王超伦



程之恒,2020级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本科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或投稿SCI/EI论文三篇,第三作者发表SCI论文一篇,专利申请上,以第一作者或学生第一作者申请国家发明专利两篇,以第一作者授权软件著作权一篇。科创竞赛上,以项目负责人身份,获得“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上海市银奖,“互联网+”创新创业竞赛上海市金奖并入围国赛。




华东师范大学2023年度“科创达人”——程之恒



万海缘,2020级通信工程专业本科生,本科期间以学生第一作者或第一作者申请国家发明专利两篇,授权一篇。科创竞赛上,以队长或主力成员参加十余项国家级A类竞赛,获国家级以上奖项六项,其中包括TI 杯上海市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商络电子最佳设计作品、TI 杯,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二等奖等。



华东师范大学2023年度“创新创业新锐”——万海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