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第一位 工会暖人心 —— 通信学院工会举办系列活动

发布者:李晓婉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10

为加强安全教育,增强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我院教职工的团队意识和凝聚力,丰富我院教职工的文体生活,营造良好工作氛围,11月16日下午,通信学院工会举办了消防安全技能培训、棋艺比赛和篆刻活动。




实验室安全管理办公室主任金之诚发表动员讲话,他指出安全是一切的大前提,要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认识火灾潜在的危害性,人人都要参与到消防安全的全过程中去。

  




物业经理吴俊向同学们讲述了生活中如何预防火灾、火灾发生后如何报警、常见的消防器材的使用以及火灾发生时如何逃生等与学生日常生活学习密切相关的各类消防安全知识,并列举一些消防安全案例来提醒学生们注重消防安全。





棋类活动共设象棋、五子棋和牌艺三个项目。棋艺对弈,智谋比拼,老师们深思熟虑、调兵遣将,在切磋中交流心得,既放松了身心,减轻了工作压力,也结交了志同道合的棋友,感受到工会的温暖氛围。

  




为体验中华传统文化,感受篆刻技法魅力,提升教师文化素养,工会联合大夏印社的社员老师们开展篆刻体验活动,学院多位教师参加了本次篆刻体验活动。

  




在篆刻过程中,大夏印社的社员老师们对教工们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大家迅速掌握了篆刻的基本要领和注意事项,手握刻刀,转动印床,根据印花修整完成。

  








本次工会系列活动在大家的积极参与下圆满结束,通过活动增进了教职工间的交流与沟通,增强了我院教职工间的凝聚力。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活动感受到了学院大家庭的温暖,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干劲投入工作,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