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通信工程专业本科生前往祥承科技公司开展专业实习

发布者:李晓婉发布时间:2024-02-01浏览次数:10

2023年12月26日-2024年1月15日,学院组织2020级通信工程专业本科生在我院实习基地上海祥承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开展专业实习。



图片



同学们依次参观祥承科技的软件测试部门、硬件部门、运营部、实验室和创新中心等,了解工作环境和各部门职能。




图片




祥承研发委员会联席主席蒋海焦老师给同学们上了参观学习第一课,对祥承科技的发展历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孙海燕老师为同学们开展了职场规则和职场文化的培训,和同学们一起探讨如何从学生身份向职场转换。



图片


图片



实习中,祥承技术专家为同学们开展了一系列培训讲座。王锦生、周海陆和马峻革三位老师分别从产品、项目和入职感悟和同学们做了分享,计青、刁雪松和王纪请三位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软件开发、硬件设计以及可行性分析知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同学们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分组项目实践,围绕项目“人脸识别"或"条码识别”交出了实践成果,祥承科技袁豪磊、刁雪松和陈欢老师对项目代码、文档和演示视频进行了综合点评。同学们比较完整地实现了课题需求,有完善的人脸管理功能,采用dlib库进行人脸匹配方式无需复杂训练,更适合工业场景。条码识别项目中,同学们作品功能完全实现,代码归档合理,文档完善。




图片


图片



     学生们在实习中获益良多,袁禹童同学提到在实习中提高了自身的领导能力和沟通能力,对工程性实践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学会重视优化用户的使用体验。孙逸飞同学表示公司实习让他更全面了解射频技术和快速原型制作的先进技术应用,加深了对公司通信、无线技术和定制生产的理解,深入了解公司在产品开发周期中的关键环节和确保产品质量的措施。蒋天颢同学谈到在祥承科技提升了他编程与系统设计能力,在有限的时间里借助AI工具辅助学习了相关Python代码,提升了独立完成工程的信心,明确了自己对技术解决方案设计的兴趣,为职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片


图片



祥承科技成立于2015年,经过快速稳健发展已确立行业竞争优势,成为受到全球客户高度认可的企业智能硬件自主研发及制造的领军企业。学院将进一步强化专业实习在人才培养中的关键作用,帮助学生在实践中真正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为学生提供更有价值的职业发展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