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大讨论!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全院团学骨干开展思维训练学习研讨

发布者:李晓婉发布时间:2024-02-01浏览次数:10

      2024119日,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在线上召开了团支书工作例会暨寒假思维训练活动推进会,组织全院团学骨干开展思维训练大研讨。学院全体团支书、团支委,团委办公室干事、学生会、研究生会骨干参加研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夏冰全程参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祝菲尔主持。


图片


图片




“芯成就”积累踏实成长


      第四届学生会主席团杨蕊菱同学和研究生会主席团朱富强同学分别对2023年度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在过去的一年中,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积极组织各类活动。学生服务方面,成功举行了学长招募、迎新活动和电脑义诊;文体活动上,举办了趣味运动会、迎新联欢会来丰富娱乐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学术活动上,主办了2次学生互动沙龙、3次飞翔论坛,发表了2篇赛事速递;公益实践上,学生会组织参加了悦苗园20周年答谢会,以更加深入了解悦苗园情况。未来,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将继续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提升工作水平。


图片


图片




“芯思维”引领思维跃迁


      随后,团委副书记段瑞桐对芯思维未来领袖训练营进行了总结,并介绍研学实践成果。成果以“为什么是合肥?”“量子思维科普”“老子思维科普”“AI For Science”等主题微团课呈现,以生动的讲述展现出通信学子对量子思维、老子思维和人工智能的理解。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芯青年”领航经典阅读


      活动的下半场,博士生团支部组织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博士研究生王锐同学、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博士研究生陆建霞同学、苗志清同学、冉旭同学以及刘一鸣同学领读了《道德经》、《上帝与天才的游戏》、《时间的秩序》、《从一到无穷大》和《法治的细节》等经典著作。同时,学院学生会向全院同学发出思维跃迁阅读马拉松活动倡议,邀请同学在寒假期间通过名著阅读来学习感悟量子思维、老子思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芯领袖”筑梦卓越未来


      活动尾声,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夏冰进行总结致辞。夏老师通过“真诚感谢”“真挚祝贺”“真心希望”三个维度向全院团学骨干在过去一年中的辛勤付出表达了感谢并代表学院送上新年祝福。他谈到,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成为“具有卓越工程师素养的未来领袖”为目标,深埋思维跃迁的火种,将实践中的“所思”“所想”“所悟”凝练成果,不断开阔视野,发挥团学骨干的朋辈激励,共同创造卓越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