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兵秣马 只争朝夕!2024年度精英班寒假培训顺利结束

发布者:李晓婉发布时间:2024-02-01浏览次数:10

      1月14日至20日,学院双创中心在实验A楼顺利举办2024年度精英班寒假培训,作为精英班培养过程的重要一环,参训学生通过为期一周的学习实践,锻炼动手能力,为将来参与科创活动与电子设计竞赛打下坚实的基础。

      动员会上,双创中心主任刘一清老师和金豫老师详细介绍了培训内容、历年经验和未来计划,希望来自三个年级精英班的同学们充分挖掘个人潜力,根据制定的针对性项目培训,充分提升个人能力与团队意识,积极探索,迎难而上。



图片




图片




      培训过程中,21级同学在刘一清老师和助教杨琦、刘玉华、王泽宇、王慧玲、方堃带领下,完成了基于STM32F767的最小系统板从设计规格书到原理图绘制,再到PCB布局布线设计的硬件系统全链路设计流程。



图片



图片



图片




      22级同学在助教李德渊、刘子傲、沈盼盼、雷朝韦带领下,加强了对FPGA的理解,对于语法基础、仿真编写和IP核调用进行了学习,并结合大作业完成了基础功能的实现。



图片



图片



图片




      23级同学在金豫老师和助教金已集、戴斯哲、陈文杰等学长学姐的带领下,以STM32板卡为例,了解了GPIO输入输出、SPI通信和基本收发的方式,并根据培训内容进行了相关的设计制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寒假培训作为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培训的前哨站,对后续学生组队参赛、深入实践和锻炼备赛起到了重要的支持作用,是历年来获奖队伍在低年级阶段探索启蒙之路的第一站,希望同学们通过培训锻炼在今年的电子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