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本科生在“2019(第12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喜获全国一等奖

发布者:祝菲尔发布时间:2019-07-24浏览次数:223

 2019720日,由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主办,吉林大学承办的“2019(第12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 人工智能、数媒普通组、数媒专业组决赛在吉林大学落下帷幕,华东师范大学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微电子“菁英班”2017级本科生刘杭、2016级本科生王茜、2016级本科生顾俊杰的团队作品《书法教学智能系统》喜获人工智能组一等奖的好成绩,该作品由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田应洪老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朱晴婷老师共同指导,融合了多种智能算法,致力于实现人工智能与书法艺术的结合。

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为了全面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切实提高计算机基础教学水平,激励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术、技能的兴趣和潜能,提高大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的全国性计算机设计类比赛。大赛共分为5个决赛现场,13个类别,吸引了全国各地大学生积极参赛,经过各地区校赛、省(市)赛的层层选拔,近800项作品进入人工智能、数媒普通组、数媒专业组的全国决赛。

刘杭带领团队进行现场答辩,凭借作品《书法教学智能系统》在A04小组中脱颖而出,拿到小组第一的成绩,并入选优秀作品点评,最终获得全国一等奖。专业评委在优秀作品点评中提到,参赛作品《书法教学智能系统》将人工智能与传统书法相结合,创新力度高,作品功能齐全,融合了多种算法,实现了功能多种功能,并且完成度极高,具有很强的应用价值,最终被评为小组第一。

据悉,华东师范大学学生在此次比赛中共获得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4名。


优秀作品点评环节进行现场讲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