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很温暖​​——记华东师范大学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杭春烁

发布者:祝菲尔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32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人志愿加入北镇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忠诚履职,勇于担当,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勇担青年责任,展现青春风采!” 220日,华东师范大学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通信系2018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杭春烁从150多名报名志愿者中脱颖而出,郑重许下承诺,投身锦州北镇市抗击疫情工作。

辽宁省北镇市二月份室外气温在零下十度左右,杭春烁每天穿着厚重的棉衣,迎着凛冽的寒风,风雨无阻准时前往志愿服务点,努力当好疫情群防群控的“战斗员”“宣传员”和“保障员”。



杭春烁同学主要负责社区网格化防控管理工作,承担小区出入人员二维码实名登记、往来人员及车辆登记和小区清扫消毒等任务。冬天东北的风很大,几乎要把为志愿者防寒搭建的小棚子吹走,杭春烁说室外的温度实在太低了,每天手脚都冻得没有知觉,可内心确是火热的,觉得自己在为祖国而战斗。



社区卡点值守很忙,杭春烁有时没空去吃午饭,一位老大爷看到志愿者们饿着肚子,送来了一壶热水和一箱泡面,志愿者们吃着热乎的泡面,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倍感温暖,这场“战疫”中所有的人都在为抗疫胜利而付出。

因为在疫情中表现出色,杭春烁同学被评为辽宁省北镇市“优秀青年志愿者”,还参演了由北镇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大学生组自主拍摄的“无私奉献防疫情,志愿服务学雷锋”公益宣传微电影,以一个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奉献精神传承不息的故事,向那些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逆行者们致敬。




杭春烁同学用实际行动弘扬抗击疫情正能量,参与构建联防联控的人民防线,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增添一道屏障,彰显新时代青年学生党员的精神面貌和责任担当。